close

SONNENTOR純露懸浮物


回答


純露裡可能會出現一些沉澱物,部分是植物纖維的殘質,另一個原因是,純露中含有微量精油,這些精油中的親脂分子會隨時間慢慢凝聚,而形成一絲絲的沉澱,也可能再慢慢形成棉花的鬆散聚集體,而這些沉澱物並不會影響純露的品質,可以用咖啡濾紙過濾即可。

如果沉澱物是"濃稠的痰狀",則可能已經受到黴菌污染,這時候如果味道沒有改變,經過濾程序,一個月內仍可以外用,但如果味道、酸鹼值已改變,表示純露已變質,不建議繼續使用。


http://www.escents.com.tw/default.php?option=com_qna&task=detail&cid=5&id=4

剛剛看到有人提到橙花純露中有白色懸浮物, 我想我得讓更多人了解一件事:  純露當然是好東西,對體質和肌膚的改善都有好處, 而且溫和芳香,使用方便, 但是,只要當中有懸浮物質,就請不要再使用於人體上~  「不管它們是什麼顏色或狀態!」  純露不容易長細菌(不容易也不代表不會長),但逃不過黴菌的汙染, 我也知道廠商們對於純露中的懸浮物質有很多解釋, 不管白色正常、黑色不正常;雲霧狀正常、絲狀不正常, 或是要不要用濾紙過濾....blah blah....  但事實上是,一般人家裡並沒有能夠「檢測微生物」的工具或儀器, 沒有經過檢測,消費者永遠都不會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會不會傷害肌膚或身體的健康,以及這些傷害是不是立即可見的。  除非可以請廠商出具證明,或是自行請專業研究室證明這不是微生物, 否則只要家裡的純露一旦出現你無法辨認的、或是以前沒出現過的東西, 都請另外處理掉。  我以前當芳療師的時候, 原廠對於純露出現懸浮物質,都會有一套解釋, 當然我很相信「專業的原廠與專業的解釋」, 這種純露一直都照用不誤。  但直到某一年,我跟另外一家公司合作研發產品, 我發現剛買回來不久的純露出現白色雲霧狀懸浮物質, 公司裡有個生物技術人員跟我說「你這個純露長菌了!」  我當時把我所知道的搬出來跟他說明, 我說:「這應該不是長菌,我才剛買不久,可能是 %^%$% 原因造成的,還能用。」  他說:「我跟你打賭一定是!         我們送去合作單位那裡檢驗看看,如果不是菌我請你吃飯!」  兩週之後,合作單位把照片傳回來, 培養皿上一點一點的都是黴菌....Orz  結果當然不只是我請人家吃了一頓飯, 我了解到在原料端、廠商端、研發端、以及客戶服務端之間的落差, 更重要的是,我必須把從前工作時接收到的知識重新洗牌、去蕪存菁, 才能對我的雇主、客戶和學生們都有所交代。  參觀過國外蒸餾廠的人都會見識到「一般」的精油蒸餾究竟是怎樣的環境, 如果純露沒有經過特別處理,從蒸餾完畢的收集到裝瓶到分裝廠之間, 會有非常多受到污染的可能性。  如果廠商沒有非常重視純露品質和販售, 沒有事先對純露做妥善的處理(例如開發無菌的收集與分裝程序,或是微過濾等) 那不添加防腐抗菌劑或保存用酒精,真的不適合飲用, 特別是免疫力較差的孕婦和嬰幼兒。  從此之後,我購買以及使用純露都非常小心, 特別是要給孕婦和寶寶飲用的,更是必須確保純露來源是我自己信任的。  若要大批採購純露作為原料,一定先詢問其處理過程, 包括收集、分裝、瓶器與管線消毒的方式, 只要一個環節出問題(例如瓶塞沒消毒),後續產品就很容易會出狀況。  所以我不會購買自行分裝的純露, 一旦開封之後,也會馬上冰在冰箱裡,並儘快使用完畢。  當然我手邊還是有一些沒有放冰箱、經過n年還是保存得很好的純露, 完全沒有變味,也沒有懸浮物或沉澱物, 但我想那不能套用在每一種、每一批、每一瓶純露上。
http://www.ptt.cc/bbs/Aromatherapy/M.1345621261.A.02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