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igbeauty.com.tw/beauty-info.php?id=64


http://www.tafm.org.tw/Data/011/338/210503.pdf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31201687


乳化蠟  5g


二氧化鈦   1.5g


荷荷芭油  6ml


維他命E   6ml


甘草         3ml


玻尿酸           5ml


蘆薈纯露         10ml


玫瑰纯露         10ml


玫瑰天竺葵精油    1ml


保加利亞玫瑰香精油  1ml


純水                52ml


抗菌劑              3ml




一、將乳化蠟和荷荷芭油&維他命E油加熱約至70C,至完全溶解(要讓他溶解徹底些喔)。


二、 將以下原料加熱約至70C,快速攪拌,再緩緩加至"一"中,邊加邊快速攪拌(這部分是最困難的,最好用刮棒效果較好)。


二氧化鈦   1.5g


蘆薈纯露         10ml


玫瑰纯露         10ml



純水                52ml


 


三、最後再加入其他原料,即完成!


http://tw.myblog.yahoo.com/mak-club/article?mid=258&prev=265&l=f&fid=9


這款活氧因為有維他命E抗氧化,又有蘆薈、乳油木、玫瑰活膚修護,所以叫做活氧啦!防曬的學問其實很多,以往大多都是化學性的防曬霜,相當油膩,因為添加 的化學物質可以吸收UVAUVB所以有防曬效果,但近年來流行物理性防曬,也就是用二氧化鈦遮蔽效果來達到防曬的功效,但一般市售的隔離防曬霜,都還是 會加減添加一些化學性的防曬物質。瑪姐因為希望盡量減少使用化學原料,避免肌膚慢性的傷害(你看身邊有許多人年紀越大,皮膚越容易過敏,斑點也相當嚴重, 這些都和使用化學性原料有關聯滴),所以配方中是以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原理搭配植物性抗曬成分,SPF15~25,因為SPF是防曬係數,如果不是從 事戶外的活動,這款就很夠用滴!


配方說明:


這是一款含有維他命E兼具抗氧化,又有蘆薈、乳油木、玫瑰活膚修護的功能,防曬的學問其實很多,以往大多都是添加化 學性防曬物質的防曬霜,相當油膩,但因為添加的化學物質可以吸收UVAUVB所以有防曬效果,但近年來流行物理性防曬,也就是用二氧化鈦遮蔽效果來達到 防曬的功效,但一般市售的隔離防曬霜,都還是會加減添加一些化學性的防曬物質來搭配。


瑪姐因為希望盡量減少使用化學原料,避免肌膚慢性的傷害(身邊有許多人年紀越大,皮膚越容易過敏,斑點也相當嚴重, 這些都和使用化學性原料有關聯滴),所以配方中是以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原理搭配植物性抗曬成分,SPF15~25,因為SPF是防曬係數,如果不是從 事戶外的活動,這款就很夠用滴! 二氧化鈦會有些微白白的效果,不過還算滿透明的!


首先,我們把材料準備齊全:
一、水相:甘草萃取1.5ml+玻尿酸2.5ml+玫瑰純露5ml+蘆薈純露5ml+純水26ml


二、油相:天然植物乳化蠟2.5g+荷荷芭油3ml+維他命E3ml+乳油木果脂2ml


三、其他原料:二氧化鈦粉末0.8g+玫瑰天竺葵精油0.5ml+保加利亞玫瑰香精油0.1ml+萬用複方抗菌劑1.5ml


 現在開始製作,如下圖,先將油相及水相分開隔水加熱至70C,要讓油相徹底溶解,不然做出的隔離霜可能會有未溶的乳化蠟顆粒。 


 


接下來如下圖,將二氧化鈦粉末(氧化鋅)加入油相,快速攪勻。 



 下一個步驟,將水相緩緩加入油相,並將燒杯移至磁石攪拌機,快速攪拌。


沒有磁石攪拌機的網友們,請用刮刀(類似作蛋糕的那種軟的奶油刀),因為玻璃棒的攪拌效果較差,做出來的隔離霜很容易分離,而您的隔離霜成功與否,和攪拌的速度有相當大的關係! 



 攪拌完全,就會如下圖,油水結合成功。 


 


最後再加入精油及抗菌劑 


 


看的出來這隔離霜的質地很細緻嗎!趁著未凝固前,小心倒入準備好的霜罐中喔!


 


最後,陪伴您一起迎接炎炎夏日,含有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功能、又有天然植物性防曬配方(乳油木、蘆薈)、還兼具了保濕成分的優質防曬隔離霜就完成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