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世界
http://scigame.ntcu.edu.tw/Whats_Bubblle.html

吹泡泡影片
http://www.tomnoddy.com/video.html
http://www.tv4play.se/nyheter_och_debatt/nyheterna_goteborg?title=tom_noddy_gor_magi_av_bubblor&videoid=908176
http://scigame.ntcu.edu.tw/Bubblle_internet.html

可觸摸泡泡配方
「可 觸摸泡泡」如何配製呢?這種泡泡破掉後,顏色是白色的,摸起來有點黏黏的膠狀物,所以秘密就是要添加膠狀物。你可以用洗碗精或洗衣精,以大約1:5的比例 添加文具店買來的膠水,均勻混合後;靜置,讓攪拌產生的小泡泡消失後,再吹吹看。如果不成功,再改變一下比例(和洗碗精、膠水的廠牌有關),相信你也可以 做出「可觸摸泡泡」!。

注意事項:


1.膠水與洗碗精攪拌後,會產生乳化現象(很多小泡沫),可靜置隔夜,泡沫就會消失,再吹看看。


2.如果過於粘稠,可以加一些些水或酒精(不要加太多喔)。


3.可觸摸泡泡破掉後,會殘留白色的膠狀物,請注意環境清潔。


http://scigame.ntcu.edu.tw/Bubblle_perform1.html





吹泡泡0~0~教案
http://eduplans.educities.edu.tw/Plans/browse-plan.php?tpid=12665


拉出大泡泡
經過多次嘗試錯誤,包括更動清潔劑、水與甘油的比例,筆者拉出大泡泡的心得如下:

    1.清潔劑:到五金店或99賣場,買4公升約45元的洗碗精(廠牌不拘)。


  2.甘油:化學藥品行或西藥行(一瓶500毫升,很便宜)


  3.補魚網:約40元一隻,剪掉網子(但是鐵絲圈圈仍留著網子)


  4.清潔劑:水:甘油=12:10:1 (比例不必非常精準,能用蒸餾水更佳)


     5.拉的速度自行控制,以拉出一「長泡泡」或是拉出一個「大泡泡」為目標。


   上述第4點的比例會因清潔劑廠牌的不同而有差異,版主曾試驗過的,曾經用到4:4:1。而在科博館展出期間,曾因清潔劑用完,請相同廠商送來相同牌子的 清潔劑,但是拉泡泡的效果卻出奇的差,打電話詢問之後,才發現廠商更動了清潔劑的製作配方,於是要求送來原來配方的清潔劑,才解決了問題(而且廠商不願告 知其清潔劑的配方)。


http://scigame.ntcu.edu.tw/big_bubble.html


神奇大泡泡配方
清潔劑4份
水60份
甘油1份
http://tw.myblog.yahoo.com/vernessa0607-ma/article?mid=13394

六杯水

一杯洗髮精 (試試不同品牌吧,原則上成分越單純、添加物越少的洗髮精效果較好)

一湯匙甘油 (藥房有售)在一個水桶裡把所有材料均勻混合,但注意不要攪拌出太多泡沫來。



如 果水面浮了很多泡沫,最好用手把它撈起來。添加少量甘油除了能降低水溶液的表面張力以外,也能減緩泡膜表面水分的蒸發和流失。所以調配好的泡泡水,不妨靜 置幾個小時至一天,讓甘油分子能均勻散布開來,效果會更好。用鐵絲或衣架簡單地纏繞成圈形就能吹出泡泡,足供你在公園裡消磨一個下午。或者用水電行賣的塑 膠水管和閥門輕易地組合出連通管,試試不同大小球狀或柱狀泡泡的實驗 (不妨在鐵絲或水管外壁上多纏繞一些棉線,這樣能多吸收一些肥皂水,泡膜比較持久)。你也可以把鐵絲纏成各種不同的封閉曲線,親自觀察泡膜連接的方式和泡 膜如何以最小面積存在。試著用大泡泡包住小泡泡,或是把泡泡一個一個往上疊,看看你能做出多少層?想要做個挑戰世界紀錄的大泡泡嗎?試試看用棉布條接成一 個大圓圈,掛在一條細桿子上,沾滿肥皂水迎著風慢慢走動,就能夠得到巨大的泡泡。天氣狀況也很重要:陰天、濕度高的環境,能減緩泡膜蒸發;下過雨的日子或 是清晨、傍晚太陽不大時都很理想。此外風太大時泡泡容易破裂,但是有點兒微風或上升氣流能幫助泡泡旋轉,避免泡泡頂部的液體太快因重力而流失,同時能幫助 泡泡升空,不會碰到地面而破裂。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1011533

根據小弟的師父表示....國內的洗碗精中....

只有"白熊"的效果還算可以....

濃度上....可能就要你自己來試試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0605996

高愛迪斯~ 【高年級科學】 資優班_年級 姓名:_


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