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較貴面霜 美作家新書破除迷思

更新日期:2011/05/1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暢銷書「美麗聖經」作者、素有化妝品警察之稱的寶拉培岡,昨日在台舉行新書發表會。她這回又直指,眼霜只是「容量少了一半、價格卻變成兩倍」的面霜,是「化妝品公司想出來的搶錢奇招」。


批化妝品公司的搶錢奇招


眼霜常是保養品中最昂貴的品項,多數女性相信,眼霜是專為眼周肌膚所調配。不過,寶拉培岡表示,有些眼霜甚至沒有防曬成分,白天單獨使用,反而可能因紫外線傷害,長出細紋。


寶拉培岡說,沒有任何證據或文獻能證明眼霜具有特殊配方、必須要從面霜獨立出來。雖然有些專家會說︰「眼周肌膚較為敏感,不能使用含有刺激的成分。」其實不管臉部或身體其他皮膚,也都該用成分好的保養品。


至於該怎麼保養皮膚才對?她表示,要保護皮膚外在的防護層,一定要戒菸、避免非必要的直接日曬。


不過眼霜究竟是不是化妝品公司的行銷手法?皮膚科醫師則有不同意見。


台大醫師:眼霜抗菌需求高


台大皮膚科教授蔡呈芳認為,單從有效成分來看,或許眼霜成分真的跟面霜沒有太大差別,但眼睛仍有其特殊性,眼霜跟面霜還是有些不同要求。例如,眼睛附近皮膚吸收性比較好、易刺激、易過敏,眼霜產品需要比較濃稠,以免流動滲到眼睛裡面去,抗菌需求也更高。


長庚醫院皮膚科鐘文宏醫師指出,從有效成分含量來看,眼霜跟一般面霜的定價確實不成比例,甚至有些成分可能還比保養品低。「如果你問我,面霜可不可以擦在眼睛周圍?我覺得,當然可以。」


醫美業者:精華液也可塗眼周


醫美品牌保養品DR.WU的創辦人吳英俊醫師則表示,眼周肌膚彈性、角質厚度、吸收度等,都與臉上其他區域不同。眼霜是另一種服務的概念,其效果比不上醫學美容,但也不能說沒有存在價值。不過「消費者要將精華液用在眼周保養,我們也不會反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8/78/2rq1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