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妙招教你如何驅蚊止癢



 


 


 1、只要肯改吃鹼性蔬菜之飲食,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之後,也不至於會太癢!如果叮到,可用自己微鹼性之口水,塗抹蚊蟲叮咬處,亦能止癢!


  2、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3、幾個人在一塊就叮你一個主要還是跟氣味有關,你也吃點蚊子討厭氣味的東西:


  4月10日中央2台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一個預防蚊子的辦法: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據說特有效。


  4、維生素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副作用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5、用調味品中的八角、茴各兩枚,泡於溫水臉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6、在室內點燃幹桔皮,可代替蚊香,既能驅蚊,又可消除屋內異味。


  7、穿淺色衣服。大家注意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所以大家儘量在炎熱的夏天穿一些顏色比較淺的衣服。


  8、儘量穿襪子。許多人喜歡夏天光腳穿鞋,殊不知穿襪子後,蚊子感覺人的皮膚濕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會減少叮咬。


 9、被叮咬後不能抓。被蚊子叮到,我們會馬上去抓。可是抓撓後,皮膚裡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腫成一個包,就會越抓越癢,而且還不易消退,長滿紅包的赤豆腿就是這樣被抓出來的。如果堅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鐘後,癢感就能明顯消退了。


  10、蚊子黃昏前喜歡停息在窗台附近,入夜後喜歡停息在房中表面色澤較深的物體上,按此規律拍打蚊子,事半功倍。


 


  11、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


  原因是肥皂進階脂肪酸的鈉鹽。如:C17H35COONa。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含OH-),蟻酸水溶液中含H+,因為肥皂水中的OH-與蟻酸的H+中和成H2O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癢。


  12、塗點氨水止癢,原理同上。


  13、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14、用鹽水塗抹或衝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15、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16、萬金油和鹽的塗抹,可讓局部麻醉並舒緩神經,減輕癢的感覺。


  17、將阿斯匹靈藥丸磨碎和水塗抹在傷口上,也有消炎消腫功效。


     18、如果對蚊子叮咬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組織胺藥物。


  最近芬蘭報告指出,抗組織胺藥物阻斷免疫反應,可以減輕蚊蟲咬的癢和腫脹。


  但抗組織胺的副作用是想睡覺,開車者避免服用。


  19、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所以能產生很好的驅蚊效果。


  20、將陰乾的艾葉等搓成繩索,點燃後放在室內,其煙味可驅蚊。


 


  21、將晒乾後的殘茶葉燃燒,可以驅除蚊蟲。


  22、用空酒瓶裝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內蚊子較多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注瓶子裡鑽,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23、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再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而且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為什麼肥皂水可以滅蚊呢?


  因為洗衣粉帶鹼性,蚊子是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


  24、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滴上風油精,一塊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25、家庭水生植物要定期換水。


  26、在使用驅蚊藥時,一個品牌在連續使用2個月後,換一種藥物驅蚊,效果更好。


  27、吃大蒜可有效驅蚊,因為蚊子不喜歡人體分泌出來的大蒜味。


  28、巧用清涼油、風油精.在臥室內放幾盒揭開蓋的清涼油或風油精。點蚊香,氣味嗆人;掛蚊帳,空氣沉悶。如果能在點蚊前,在整盤蚊上滴灑適量的風油精,則可使蚊香不嗆人,而且滿室清,驅蚊效果好。如果能在進蚊帳之前,在蚊帳上灑幾滴風油精,可以改善蚊帳內的空氣狀況,而且增加驅蚊效果。


  29、擺入驅蚊鮮花黃昏前,在室內擺1,2盆盛開的茉莉花、米蘭或玫瑰,最好是夜來香。因蚊子不能忍受這些花的香氣而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