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蟑螂、螞蟻餌劑

殺蟑劑電蚊香 成分過量傷身

          民眾使用電蚊香、殺蟲劑要特別注意。環保署檢測發現,韓國進口的殺蟑劑、還有知名品牌「滅飛電蚊香片」成分都過量,對人體造成威脅,網路上更出現了一些來路不明的殺蟲劑,很多都沒有通過安全檢驗。
   晚上睡覺點電蚊香,不用起床打蚊子,但卻可能讓你在睡夢中吸入有毒物質。環保署檢測發現,這款知名品牌「滅飛電蚊香片」,含有過量的有效成分百亞列寧, 吸多了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已經被要求下架回收。還有一款從韓國進口的「威滅滅蟑隊」,過量的有效成分芬普尼,甚至比標準值多兩倍,小朋友千萬別碰到。
  對付蚊子、蟑螂、螞蟻,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殺蟲劑,現在連網路上,也通通買的到,中國來的一籮筐,但成分攏不知,標榜便宜好用效果強,但真的是好貨嗎?
  如果只想趕蚊子趕蟑螂,又不想被這些殺蟲劑荼毒,專家建議,不管是用電蚊香還是蚊香,最好門窗要打開,保持通風,選擇殺蟲劑也要記得包裝上要有環保署核發許可字號的產品,才不會殺蟲殺到自己的健康。(綜合報導)


簡述蟑螂
●蟑螂的身體會攜帶、排泄大量的病菌,是病原菌的媒介者,也是哮喘病或其他過敏反應的過敏源。
●蟑螂不論植物或動物都吃,它連紙張、肥皂、鞋子、皮革、衣服都成為牠的食物,也會啃食家中的通訊電器用品之小電線,引起電腦當機、電線短路等,產生許多的不便及危險。
●蟑螂是繁殖力很強的動物,一對蟑螂,一年可繁殖成為十萬隻後代。平常其卵在卵莢內只需15天就能孵化出來。牠的生命力十分頑強,昆蟲學家發現12種蟑螂可以靠漿糊活一個星期,美國蟑螂光喝水可以活一個月,若什麼都沒有可以活三個星期。
天然蟑螂、螞蟻餌劑
用天然材料所製作成一種很有效的滅蟑螂、螞蟻餌劑
化學合成的殺蟲劑效果很好但易造成人體及動物的傷害,台灣目前市售合格殺蟑劑均以低毒性的除蟲菊精為主。天然除蟲菊成分只能使蟑螂暫時昏厥,無法完全殺滅蟑螂。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餌劑放在廚櫃下、沙發下、衣櫥下、靠牆邊的隙縫、門縫邊、電線旁、門窗邊等蟑螂會出没的地方效果最好。
擺放完畢請將接觸餌劑的手洗乾淨。
記得餌劑使用兩個月後應丟棄換新,以免餌劑發霉而失效。
剩下的可密封置於乾燥處,可持續數月效果不變。
家中有兒童和寵物者,請留意勿讓其觸摸誤食。

8招天然除蟑法
1.人氣最旺的環保毒餌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強力推薦使用的環保餌劑配方。
硼 酸1盒、250克洋蔥1個(約拳頭大)磨碎成丁狀,麵粉150克、砂糖1大匙、奶粉半大匙。洋蔥碎片擠掉一點汁後,混入其他材料中攪拌均勻,水分不要太 多。搓成小球狀再壓平,以不黏手最佳,約可做50個左右。然後一一擺在紙上,陰乾後一星期後即可使用。可用在衣櫃裡。若收藏於乾燥密閉空間中,效果可維持 數月不變。
美國環保署建議,一般家庭應放置12~20個毒餌,廚房應該有1~10個,浴廁至少2個以上。對居家蟑螂頗有研究的台大公衛系兼任教授王正雄歸納發現,葡萄乾、奶油和酒類,也有很好的誘引效果。


2.酒瓶活捉蟑螂法
根據研究,多數蟑螂喜好飲酒,因此歐洲人常將麵包浸漬在酒中,以誘捕蟑螂。
王正雄教授的獨門捉蟑法。利用空酒瓶留一點剩酒當誘餌,放一些砂糖進去,將瓶口斜靠在牆壁上,蟑螂貪杯,就會掉進瓶子裡,據說一晚上可以抓到滿滿一瓶蟑螂。活蟑螂可以拿來做實驗、餵魚,或是用熱肥皂水燙死,以免蟑螂逃脫。


3.硼酸拖地防蟑法
以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4.老祖母的蘇打防蟑法
美國人最常用的蘇打防蟑秘方,起源於亞歷桑那州。以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一起,放置在蟑螂出沒地方,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有種說法是因為蟑螂的胃是酸性的,不能接受糖和蘇打混合體的鹼性進入牠們胃內,會中毒死亡。


5.自然植物趨蟑法
根據環保局提供資料顯示,小黃瓜皮、月桂樹或菊花瓣加酒精的混合物,每星期在蟑螂出沒的地方灑一遍,可以消滅剛孵化的小蟑螂。


6.菊花酒噴霧劑
環保署提供的方法。摘下新鮮菊花最外緣的3片花瓣,在太陽下曬乾或烤箱烤乾,磨成粉後放入不透光的瓶子,加入120cc酒精,置於室溫下24小時,偶爾搖一搖。
之後,濾去雜質,放入噴水器中噴灑,對於蟑螂、蒼蠅、跳蚤、甲蟲等均有驅除效果。


7.肥皂絲加熱水
一杯肥皂絲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灑蟑螂身上,也可有效殺滅蟑螂。


8.橘子、檸檬皮防蟑
放些乾燥或烤過的橘子皮、檸檬皮等芸香科植物在櫥櫃內,也有防蟑的功效。



再提供你一些簡單的方法喔~


1.將硼砂、麵粉各一份及糖少許調勻揉成丸,放置出沒處


2.放些洋蔥片


3.克小強高手:

小強人人喊打,但在夏天繁殖得特別快,很讓人煩惱。
如果我們拿一把九層塔,曬乾後~用廢棄的絲襪把它包起來,放在牆角或小強常經過的地方,就可以趕跑小強。這是四代中醫的家傳祕方,花錢也不多,推薦給大家。


4.【讓蟑螂滾蛋的妙方】
*各位:最近聽到一個可以讓蟑螂閃的遠遠的,又不必傷害它的方法耶!30坪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的份量〉:四顆馬鈴薯和半包硼酸〈到藥房買〉。

馬鈴薯煮熟壓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勻在一起,捏成樟腦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沒處即可。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要〉,但蟑螂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會遠離。此法一年炮製一次即可。大約春天來臨時就是好時機了。


朋友說她用了十年,家中非常非常偶爾看到一、兩隻,但也很快就不再來。那是一個醫生朋友告訴她的。家有蟑螂者不妨試試喔~


再補充喔~


殺蟑產品大集合


餌膠:連鎖殺蟑
(威滅、雷達)


殺蟑噴劑:
以附有細管者佳
(必安住、紅恐龍、優品)


蟑螂屋:有誘餌及黏膠
(優品)


防蟑落水頭:排水孔緊閉裝置


防蟑水管:S型、防蟑防污水逆流


DIY蟑螂藥喔~


蟑螂藥 一
將水及洗碗精加入噴霧器中(就是那種美容院用的就可以了),搖晃後,就成了自製的殺蟲劑,對準蟑螂頭與身體的接合處噴即可(因為他們是靠那裡呼吸的)


蟑螂藥 二
材料:
1 麵粉1碗
2 鮮奶1碗
3 糖2大湯匙
4 硼酸1盒(藥局有售)
5 洋蔥1碗
作法:
1.用紙板(飲料的箱子即可)剪下些許的小紙片(約5公分的正方形)!
2.再將所有材料放入塑膠袋內,並將袋口綁緊,揉捏(或輕拍打)塑膠袋使其袋內之材料能攪拌均勻!
3.再來將塑膠袋的一角剪下(不要剪太大),然後在每一張小紙片上擠一點如酸梅的大小(像擠奶油一般)即可!
4.最後將擠上材料的小紙片放在屋子的各個角落,如廚櫃下,沙發下,衣櫥下,牆角等蟑螂會出沒的地方(雖會乾掉但可放五六個月的時間,再重新製作時才將舊的丟棄)(短時間內對螞蟻也有效)

ps:製作一次可兩戶使用,所以用不完不妨分鄰居使用吧!


蟑螂藥 三
用辣椒粉加胡椒粉以1比1的比例混合,撒在廚房的排水口邊或常出入的地方即可


蟑螂藥 四
30坪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的份量〉:四顆馬鈴薯和半包硼酸〈到藥房買〉。


馬鈴薯煮熟壓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勻在一起,捏成樟腦丸大小,
放置在蟑螂出沒處即可。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要〉,
但蟑螂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會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