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八種妙用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體吸收。




1、恢複疲勞,尤其是熬夜後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

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2、消除大餐後的積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3、潤肺




蜂蜜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用法:雪梨一個,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數次。

4、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沒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
用法:飲酒前吃50克蜂蜜或幾塊塗蜂蜜的餅干麵包,酒後飲蜂蜜水。

5、讓興奮的神經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蜂蜜沒有其它藥物所具有的壓抑、疲憊、分神等副作用。蘋果蜜的鎮靜功能最為突出。
用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6、治療偶發傷口


蜂蜜去掉糖分後的酸度等同于醋,可令細菌在創傷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沒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傷口的腫脹、疼痛程度都會大大減輕,還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傷口愈合。
用法:用10%~15%的蜜汁洗滌傷口,用純蜜塗抹包扎。

7、安撫皮膚


蜂蜜是最理想的護膚品。它能供給皮膚養分讓皮膚具有彈性,能殺滅或抑制附著在皮膚表面的細菌,還能消除皮膚的色素沉著,促進上皮組織再生。
用法: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加入麵粉調勻後就成為葡萄汁蜂蜜面膜。

8、保護狂野的心


蜂蜜可以營養心肌並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使血紅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張,防止血液凝集,保証冠狀血管的血液循環正常。
用法:每天早晚各飲一杯蜂蜜水。
DIY蜂蜜美容八秘方
蜂蜜的美容功效一直是被公認的,但是具體怎麼做才是對蜂蜜的最大化利用,怎麼做才有效呢,你知道不同的做法會帶來不同的功效嗎?所有的答案都在我們的文章里 。

第一類功效:使皮膚光潔、細嫩
● 蜂蜜美容小秘方-1 (蜂蜜+水)  


蜂 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維生素及糖類,有滋補護膚的美容作用。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日敷面,可使皮膚光潔、細嫩。 ● 蜂蜜美容小秘方-2 (蜂蜜+醋) 蜂蜜和醋各1-2湯匙,溫開水沖服,每日2-3次,按時服用。長期堅持,能使粗糙的皮膚變得細嫩潤澤。
● 蜂蜜美容小秘方-3 (蜂蜜+雞蛋+橄欖油)
蜂蜜100克,雞蛋一個攪和,慢慢加入少許橄欖油或麻油,再放2-3滴香水,徹底拌勻後放在冰箱中保存。使用時,將此混合劑塗在面部(眼睛、鼻子、嘴除外),10分鐘後用溫水洗去,每月做兩次(多做效果更佳),能使顏面細嫩,青春煥發

第二類功效:減少皺紋,緊縮面部皮膚



● 蜂蜜美容小秘方-4(蜂蜜+蘋果+乳脂) 將蘋果煮沸,搗碎,加入蜂蜜與乳脂,製成潤膚面膜膏,敷面令你膚潔如玉。 ● 蜂蜜美容護膚小秘方-5(蜂蜜+雞蛋清) 蜂蜜50克,雞蛋清一個,兩者攪拌均勻,睡前用干的軟刷子刷在面部,慢慢進行按摩,約30分鐘自然風干後,用清水洗去,每周2次。


第三類功效:去斑



● 蜂蜜美容護膚小秘方-6(蜂蜜+甘油+水+麵粉) 蜂蜜1份、甘油1份、水3份、麵粉1份,混合均勻製成敷面膏,敷于面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此法適用于普通乾燥性衰萎皮膚。 功效:可使皮膚嫩滑細膩,除去皺紋及黃褐斑,並能治療癤子、痤瘡。 ● 蜂蜜美容護膚小秘方-7(蜂蜜+鮮蜂王漿+雞蛋清+花粉+水) 蜂蜜1匙、鮮蜂王漿1匙、雞蛋清1個,加入適量花粉和水調成糊狀,塗于面部,30分鐘後用溫水洗去,再用鮮蜂王漿1克加少許甘油調勻塗于面部,每週一次。 功效:對清除臉部黑斑及暗瘡特別有效。


第四類功效:保濕


● 蜂蜜美容護膚小秘方-8(蜂蜜+奶粉+雞蛋清)      
蜂蜜1匙、奶粉1份、雞蛋清1個,混合均勻製成面膜,用棉簽將其在臉上塗上薄薄一層,20分鐘後用溫水洗去。連續使用一個月。 功效:對皮膚乾燥有明顯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