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專心講課,忘記拍照片
原本準備投影片
但是沒有投影機
所以只有口頭講述

時間:12/9(三)下午1:30-3:00(中間沒下課)
地點:燕巢
人數:約20人
材料費:50元/人




乾洗手&防蚊液DIY


一、乾洗手


材料:


1%水溶性高分子膠(Carbopol)95%藥用酒精、三乙醇胺(TEA)


作法:


<!--[if !supportLists]-->1.      <!--[endif]-->取1%水溶性高分子膠10cc


<!--[if !supportLists]-->2.      <!--[endif]-->加入藥用酒精30cc混合


<!--[if !supportLists]-->3.      <!--[endif]-->加入2滴三乙醇胺(TEA)中和,搖晃呈凝膠狀即可。


用法:


將乾洗手適量擠出均勻塗抹在手心和手背。


備註:


<!--[if !supportLists]-->1.      <!--[endif]-->1%水溶性高分子膠製法:將水溶性高分子膠粉末1g100c c水攪拌,大約1~2個小時完全溶解即可。(為了能夠攪拌得更均勻,請盡量將Carbopol粉末分次加入,勿一次加)


<!--[if !supportLists]-->2.      <!--[endif]-->濃度60%(v/v)以上的酒精就有殺菌效果,但以75%的殺菌效果最好。


<!--[if !supportLists]-->3.      <!--[endif]-->5歲以下小朋友皮膚油質分泌不足,一天使用4次以上易產生皮膚刺癢,建議勿過量。


<!--[if !supportLists]-->4.      <!--[endif]-->每天皮膚能承受的洗手量是固定的,建議在家等無污染源疑慮的地方活動時,不需刻意洗手,過度清潔會造成皮膚負擔。


 


二、防蚊液


材料:


茶樹精油、香茅精油、薄荷精油、檸檬精油、TWEEN80 (乳化劑)、純水


作法:


<!--[if !supportLists]-->1.      <!--[endif]-->茶樹精油8滴、香茅精油16滴、薄荷精油3滴、檸檬精油3(3%)


<!--[if !supportLists]-->2.      <!--[endif]-->加入TWEEN80 (乳化劑)60滴和上述精油混合攪拌均勻


<!--[if !supportLists]-->3.      <!--[endif]-->加純水50ml搖晃均勻呈乳白狀即可


用法:


使用前搖均勻,噴灑在門邊、窗邊、蚊子易滋生的地方(避開臉及敏感部位)


備註:


<!--[if !supportLists]-->1.      <!--[endif]-->蚊子不喜歡的精油:薄荷、薰衣草、丁香、冬青、月桂、白樟、芹菜籽、橘皮、桂皮、尤加利、樟腦、香茅、茶樹、迷迭香、檸檬草、百里香、白千層、佛手柑、杜松苺、檸檬、岩蘭草、檜木、廣藿香、羅勒、松樹、天竺葵、絲柏、甜橙、苦橙葉(可自行選擇搭配不同配方。)


<!--[if !supportLists]-->2.      <!--[endif]-->皮膚或體質敏感者,請在使用前先進行敏感測試。可先沾一點稀釋後在皮膚不明顯處測試。如有感覺發癢或是過敏現象,請勿繼續使用。


<!--[if !supportLists]-->3.      <!--[endif]-->使用防蚊液時,不要直接對臉噴擦,容易刺激,可以先噴在手上,再擦在臉上。也不要讓小孩自己塗抹,家長最好先噴在手上,再擦拭在孩童身上。


<!--[if !supportLists]-->4.      <!--[endif]-->蚊子也會有抗藥性,所以平常應該輪流使用不同的驅蚊方法及產品。


<!--[if !supportLists]-->5.      <!--[endif]-->天然防蚊的缺點是效果有限,維持時間並不長,且天然並不代表安全。


<!--[if !supportLists]-->6.      <!--[endif]-->使用任何防蚊產品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淨雙手避免藥物殘留。


<!--[if !supportLists]-->7.      <!--[endif]-->新生兒(2個星期內)不可使用精油。孕婦及3歲以下的孩童在使用精油前請先諮詢專業人士。


<!--[if !supportLists]-->8.      <!--[endif]-->成人精油比例為1% - 3%,所以在50ml成品中,精油為10-30滴。(20滴約等於1ml)


<!--[if !supportLists]-->9.      <!--[endif]-->兒童/孕婦/ 70歲以上老年人精油比例為1%,所以在50ml成品中,精油為10滴。


<!--[if !supportLists]-->10.  <!--[endif]-->用於噴灑在家中的門邊、窗邊、水槽等四周,可以將精油的濃度調高至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