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生重症 這波年紀都好輕

聯合報 /  2009/08/22


高雄縣又出現一名新流感重症病例,是名國二棒球隊員,他十九日傍晚曬衣服時昏倒,送高雄長庚醫院急救,昏迷兩天後,昨天下午甦醒,仍無法言語,在加護病房觀察。


高雄縣衛生局表示,據高雄長庚檢驗病患呈陽性,確定是新流感,但為求慎重,醫院再採取患者血清,送衛生署疾管局進一步確認。


這名棒球隊員就讀以青少棒聞名的學校,原本廿日要飛往日本比賽,因病臨時被抽換掉。他平日與該校七十位球員,都住在學校體育館宿舍,衛生局也要求每位隊員加強自我管理,若有發燒症狀馬上通報。


校長說,這名隊員十九日傍晚洗完衣服曬衣時,突然昏倒,其他球員見狀立即通報,將學生急送國軍高雄醫院;經電腦斷層檢查,一度懷疑是腦膜炎,到廿日仍昏迷不醒,家屬決定轉送高雄長庚。


衛生局獲報,除要求出入學生及家長戴口罩,並請八軍團化學兵到校做全校消毒,包括球員床鋪、寢具。


校長說,其他未出國的五十二名球員,導師已逐一聯絡調查有無感冒、發燒症狀,再將名冊通報衛生局。


【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疾病管制局昨天公布新增五例新流感重症,包括一名一歲男童、三名學童,以及昨天凌晨不治的廿四歲大學男生。


一歲那個病例是目前國內年齡最小的新流感重症,出現在東部,本月十六日發燒、喉嚨有痰、喉痛至診所就診,到十八日症狀仍未改善,住進小兒科病房並及給予克流感,昨天症狀緩解並出院。


其他三名重症個案,分別為東區九歲男童、北區十歲女童,以及台北區十三歲女童,兩位較小的感染者,先前分別有弟弟、哥哥出現新流感重症、輕症,所幸病童都 能及早篩檢、服用克流感,目前皆恢復良好可以出院。先前首例重症孕婦,目前呼吸、心跳恢復正常,已無高燒,胎兒心音也穩定。


疾管局表示,國內目前累計三名新流感死亡病例都相當年輕,分別是卅八歲、六歲以及廿四歲,僅首例的三十八歲男子有肝癌、肝硬化病史及洗腎,另兩人並無潛在疾病。林頂提醒,年輕人感染新流感比率較高,且家中幼童可能相互感染,國人不可輕忽。 記者王紀青/高雄縣報導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2317493&option=recre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