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油精 薄荷最多
成分:薄荷占31%、甲基水楊酸、樟腦、桉葉油、丁香油。
要止癢時可擦。另添加桉葉油能鎮定神經,感到清涼、緩解發癢紅腫的症狀。
注意:薄荷含量多、刺激性高,使用時只要塗抹被叮咬的部位,薄薄一層即可,孩童要減量使用。


萬金油 活血消腫
成分:薄荷占8%、樟腦、桂皮、丁香油、白樹油。
薄荷含量較少,丁香油有輕微的局部麻醉作用,能抑制發癢感。
注意:不得使用於嬰兒和2歲以下的兒童。


白花油 抑菌鎮定
成分:薄荷約占4%、薰衣草油、樟腦、冬青油、桉葉油。
除了薄荷,還含薰衣草油,有抑菌、鎮定神經的功能,降低患部發炎的機率。
注意:避免大面積塗抹,過分刺激血液循環,致心跳加快感到難受。


曼秀雷敦 防水
成分:凡士林、薄荷、桉樹油、甲基水楊酸、松節油、樟腦、二氧化鈦。
凡士林具防水性,傷口癒合較快,只含少量薄荷,較難止癢。
注意:有人誤以為可消炎,拿它來擦痘痘等,黃鶴群藥師說,此藥只有清涼感不能消炎。應購買具衛生署核可字號的產品,不要買來路不明的產品。


紫草膏 不含薄荷
成分:康富利草、甜杏仁油、橄欖油、蜂蠟、可可脂、小麥胚芽油、薰衣草油、維生素E。
蚊蟲叮咬後可能抓破皮而感染,塗抹紫草膏可促進小傷口癒合,不含薄荷成分較不易刺激皮膚。
注意:肌膚敏感者使用前先做敏感測試,塗抹少量在手腕內側,無刺激感再使用


冰塊適過敏者
對藥物過敏的人,被蚊蟲叮咬不能塗外用藥,否則患部可能會紅腫。建議可以用紗布包裹冰塊,敷在患處,以降溫方式止癢,既方便又便宜。


紅腫塗蘆薈膠
蘆薈曬後凝膠具涼膚的作用,有助於舒緩蚊蟲叮咬後的紅腫以及傷口癒合,外出時可以隨身攜帶蘆薈曬後凝膠,除了舒緩曬後紅腫,也可以拿來消蚊蟲叮咬後的紅腫。


擦稀釋茶樹油
茶樹精油可促新陳代謝,有抗菌消炎作用,蚊蟲叮咬後,塗抹可止癢消腫。建議加10倍的杏仁油稀釋後再塗抹,但使用前要先注意自己是否對茶樹精油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