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到美濃的龍肚上DIY課程
鳳山到龍肚距離大約50KM
開車大約50分鐘,有點遠
不過看到大家學的興致高昂
辛苦總算有代價

護唇膏+米糠皂照片集錦,忘記拍精華液了


貼標籤


講義內容,僅供參考,歡迎取用。

DIY保養品注意事項


ㄧ、製作前,先將雙手及桌面清潔乾淨。並用75%藥用酒精消毒雙手和所有容器及工具。


二、初學者不要自行更改配方或製作步驟,以免失敗或改變成品性狀及功效。


三、使用前,請先做過敏測試。塗少許在手臂內側並停留24小時,觀察有無不適症狀。


四、使用後,若有紅、腫、癢、刺激感等症狀,請停止使用,並諮詢皮膚科醫師意見。


五、成品若有變色、混濁、出現絮狀物等變質發霉現象時,請即丟棄,勿再使用。


◎天然護唇膏


ㄧ、材料:1組份(18支,每人3)


蜂蠟15g 、可可脂30g 、米糠油+橄欖油+維他命E45g 、精油20


二、作法:


1.將蜂蠟、可可脂、植物油油混合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熄火


2.加入精油攪拌均勻倒入容器中靜置冷卻即可


三、說明:


1.蜂蠟:是蜜蜂體內分泌物的脂肪性物質,蜜蜂用它來修築蜂巢。其天然型態是淡黃或橙色,有時亦為棕色,有種特別香味;經漂白或精製後成白色或淡黃色,氣味極淡。可以增加皮膚柔軟及彈性,親膚性佳,是護唇膏的必要材料。


2.可可脂:是由整粒可可豆加熱壓榨而成。在常溫中可可脂為固體,略帶油質,色澤呈黃白色,氣味與可可相似,有令人愉快之香氣。用於巧克力製造業、糖果業、香料業;化粧品製造業用以製造化粧品、油膏,具有柔軟和潤滑皮膚的功效。


3.橄欖油:含有豐富維他命ADE,可保濕滋潤肌膚、減少皮膚水份流失,防老化。保護及修復皮膚的功能,具深層滋潤性。有分Extra VirginVirginPureExtra LightPomace幾個等級,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


4.米糠油:由稻米的外殼所製造,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 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它的分子比較小,容易滲透到皮膚,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米糠油不會有黏膩的油質感,非常適合 作按摩油,做眼霜、嬰兒用品也相當適合,是所有膚質、臉部及身體乳液滋養霜的最溫和油種之一,具有軟化肌膚,修復皮膚組織結構與保溼的特性。


5.維他命E:油溶性維他命,可以抗氧化,延長保存期限。


四、備註:


1.由於嘴唇肌膚比較脆弱,精油濃度不宜太高,不可超過總材料重量的2%


2.避免加入光敏性精油,如檸檬、佛手柑,免得日曬後唇色變黑。


3.請避光放陰涼處保存,溫度太高護唇膏容易融化,照光則容易氧化變質。




◎紅麴米糠皂


ㄧ、材料: 1人份( 100g )


皂基、紅麴、米糠、精油


二、作法:


1.皂基切成小塊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熄火


2.加入紅麴、米糠、精油等添加物輕輕攪拌均勻倒入模型靜置,冷卻硬化後脫模即可


三、說明:


1.皂基:是成皂,可以直接使用。


2.紅 麴:紅麴又稱紅麴米,古法係用粳米醃製,製造方法是選擇適當紅土,挖一深坑,在坑的上下周圍均鋪上席,然後將粳米倒於其中,壓上重石,使紅麴真菌寄生於粳 米發酵,發酵之後,顏色轉為紫紅色,再收集為食品添加物。紅麴含有多種胺基酸,是天然抗氧化劑、多酚類、及多醣類保濕成分,對皮膚具有保濕、滋養、抗氧 化、抗自由基等煥膚美皙的功能,對淡化暗沉肌膚,撫平細小紋路、促使膚質光滑、水嫩有彈性都有其獨到之功。


3.米糠:是稻穀去掉外殼之後,糙米外表上的一層薄薄的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E氨基酸等皮膚所需的營養物 質。這些物質具有保濕的功能,能有效防止肌膚乾燥延緩肌膚老化防止色素沉積 的作用


四、備註:


皂基中的甘油會吸收空氣中的水份,在皂體表面形成水珠,並不是壞掉,仍可使用。


 


◎白米保溼精華液


ㄧ、材料:1人份( 50m l)


白米萃取液2ml(40)、甘油2ml(40)、抗菌劑0.25ml(5)1%玻尿酸15ml、純水30ml


二、作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三、說明:


1.白米萃取液:外觀為透明液體,水溶性,具有保濕功力,而且觸感清爽,可改善乾燥問題;含有貼近肌膚的胺基酸,與蛋白質原料結合,更具有防皺、保濕、緊致、抗氧化等多重功效!


2.甘油:甘油並不是油,它是一種帶甜味、無色、透明的糖漿狀黏稠液體,有非常好的水溶性,對皮膚有滋潤的功效。但要注意濃度過高的甘油反而會吸收皮膚中的水分,使肌膚更加乾燥!


3.玻 尿酸: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它能夠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膜,修復受損皮脂膜,防止水分流失,幫助肌膚抵禦外界刺激,協助肌膚吸收養分,使結締組織含水量增 加,滋潤柔軟角質層,使肌膚保持光澤彈性;它還能修護乾燥受損肌膚,淡化皺紋,調節酸鹼值達到油水平衡,收緊肌膚,令肌膚清爽、滋潤、水嫩,呈現明亮光 澤,達到最佳長效保濕及除皺的效果。


四、備註:


        請避光放陰涼處保存,若出現雜質或異味,即是變質,請勿再繼續使用,保存期限約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