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修飾性彩妝


修飾性彩妝的原理就是利用光線互補色的特性達到修飾與遮瑕的效果

 


現在許多上班族女性都會有上妝的習慣


即使在繁忙的捷運上也可以看到女生在畫睫毛或上粉餅


真的是厲害也很會利用時間


大家所用的彩妝品通常具有是潤色及美化膚色的目的


而在彩妝品中有一種類別是遮瑕性彩妝稱為Camouflage cosmetics


 


這類的彩妝是有特殊的目的及用途


是設計給臉上有先天或後天在輪廓或膚色上有缺陷或有疤痕的民眾使用


主要是要達到遮瑕及蓋斑的目的而使其看起來可以接近正常狀態


希望這些在顏面上有缺陷困擾的朋友也能透過化妝恢復信心重拾笑容


因為化妝的目的不只是「悅人」也是「悅己」


 


像是凸起的病灶(如肥厚性疤痕)就可以用深膚色的彩妝達到視覺上縮減的效果

而像是凹下的病灶
(如水痘凹疤)就可以用淺膚色的彩妝達到視覺上緩解的效果



而膚色偏紅
(如乾癬、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或血管瘤)就可以用綠色粉底來修飾



而膚色偏黃
(如光老化、糖尿病、化療或洗腎的患者)就可以用紫色粉底來修飾



而膚色偏藍
(如太田母斑或刺青)就可以用橙色粉底來修飾



而膚色偏黑
(如肝斑、曬斑及色素沉澱)就可以用白色粉底來修飾



而膚色偏白
(如白斑、色素缺失或是萎縮性疤痕)就可以用棕色粉底來修飾



這類產品顏色雖然不多但遮瑕性佳、附著力強及防水性高


具有長時間修飾效果且不易掉妝的優點


但也因為如此對於容易長粉刺或痘痘的患者可能就比較大範圍使用


 


這塊領域在國外有不少廠商著墨於此


但在國內就很少人提及這一塊


而遮瑕性彩妝由於其中大多為礦物性粉體


所以跟市面的礦物性彩妝定位是有所重疊


很多礦物性彩妝期最早的目的也是遮瑕蓋斑及術後修飾用的


 


最近欣聞有廠商對於有這些需求的患者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我個人是覺得相當有意義這也是化妝品廠商可以做到的社會責任之一


對於民眾來說外在美很重要內在美更重要


對於化妝品公司及品牌來說其實也是如此


 


 


專業諮詢化妝 走出皮膚瑕疵陰霾


TVBS 更新日期:"2009/04/20 23:28" 趙國成 陳君宜


外觀的變化,尤其是美醜,常會影響人的想法,甚至影響信心,造成社交上面的困擾,現在有彩妝業者成立中心,推出免費專業的懇談諮詢和教授化妝技巧,幫助有困擾的民眾重建信心。


化妝可以讓人變美麗,尤其還可以幫助有肌膚缺陷的民眾,恢復自信心,像是謝小姐,156年前出現色素退化消失的白斑,讓他彩色人生變黑白,不過靠著專業諮詢和化妝,成功地化腐朽為神奇。


民眾謝小姐:「就是給自己真的很有自信,然後比較敢面對人群,有自信的關係,所以一些低領的衣服,就全部在拿出來使用了,平常(之前)游泳的時候,我會用浴巾把頸部矇起來,下水時候才拿開,現在浴巾就不會隨時攜帶了。」


特殊粉底,就連游泳都不脫妝,另外,討人厭的太田母斑和血管瘤,都有修飾的辦法。彩妝業者塗淑貞:「你只要在需要修飾的部位,做局部修飾的話,就會很自然地呈現自然膚色,那不需要的部位,你就不需要去遮蓋它,總體膚色看起來就會很自然,有預約來,我們都是做免費的服務。」


日系彩妝業者在國內首開先河,設立社會關懷美容中心,要讓有肌膚困擾的民眾,擺脫信心危機。


 


化妝遮瑕新招 臉上有疤不用怕


台視新聞 - ‎2009年4月19日‎
很多女性愛漂亮,可是臉上的燒燙傷或者是大塊斑紋,怎麼遮也遮不住,有業者就創辦了「社會關懷美容中心」,要透過化妝的力量,回饋社會女性美麗與健康。


您有疤痕的困擾嗎?很多女生因為斑點和疤痕的關係,老是覺得很自卑,無法漂漂亮亮地出門。


不 過現在有業者開發了社會關懷美容中心,讓無論是老年人、還是有其他病患者,都能分享最新的美容訊息。除了最專業的護膚療程,經過日本訓練的美容師們也能給 予最中肯的建議,讓您無論是哪種疤痕,都能輕易遮掩,展現最光滑的肌膚色澤。通往心靈的美麗之窗,讓全身上下都得到正面的力量,走出肌膚的陰霾,每個女性 都能擁有玫瑰色的美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