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育幼院之覺音佛學社科學營


學長蓮鑒:


    覺音班準備於國曆(2009年)516()900am1200舉辦「親子科學遊戲創意教學」。小孩子會覺得有趣,大人也可以學到東西。敬邀您閤家一同來歡樂學習。


    預計上午900報到,900am1000am進行活動說明;1000am1200則邀請謝學長帶領大家進入科學教育的殿堂。主辦的學長是覺音社18屆的學長,自75年進入學社,初聞佛法,即稟雪公教導,老實念佛。畢業後努力不輟。聽聞,曾幫忙高雄市某些教會及其分會辦理兒童科學體驗活動,為期兩天共四百人左右。因而慨歎,彼既藉科學教育為方便教化並回饋教友,吾今日所學豈不能以回報當日引導我學佛的佛學社?末學也因此常自思惟,希望總有一日可以邀請學長回來台中,一展所長。在與學長來往連繫間,得知學長行程滿檔,三月在高雄市有教師研習營、四月間在彰師有親子體驗營、五月一日在桃園又有教師科學創意研習。故在研究時間安排後,預訂於516日上午,先邀學長回來牛刀小試一番。地點在仁愛之家。並視報名人數,再決定於仁愛之家的那一個場地進行活動。雪公教導我們:「白衣學佛,不離世法,必須敦倫盡分,處世不忘菩提,要在行解相應。」其中,有關「敦倫盡分」,不但要對家人眷屬各盡其分,也要善擇良朋,以之為善知識。然而如何加厚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以期增進道業呢?最基本的,就是從常常見面結緣開始呀!


    真的很希望您帶小孩一起來,若是還沒有小孩,大人來也會很好玩的。也敬邀不是覺音社畢業的學長前來指導,因為這次也想嘗試科學教育與佛法團體或活動的結合,期待您給我們寶貴的意見。最後,因為此次既然是親子同歡,所以大人、小孩皆需準備道具。為統計所需道具數量,要麻煩您先報名。造成您的不方便,也請您包涵。


     附寄簡單報名表,您只要下載填妥,回寄給末學就可以了。也可以打電話告知末學,只要說明:大人幾位?小孩幾位?就可以了。當然,您也可以傳簡訊給末學。謝謝。


e-mail:tun.bud@gmail.com



覺音班「親子科學遊戲創意教學」報名表


時間


98516上午9001200(敬備午餐)


地點


台中市菩提仁愛之家



 


覺音班e-mail


e-mail:tun.bud@gmail.com


報名人姓名


 


連絡電話


 


e-mail


 


大人(請寫姓名)


 


 


 


 


小孩(請寫姓名)


 


 


 


 


備註


 對於親子科學營有興趣的任何家庭皆可 不設限各宗教領域或是任何職業皆可參與是次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