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調香常見問題


1. 精油本身 :


   純度(如遇到會加入皂化的玫瑰天竺葵)


  刺激性(醛類及酚類精油的添加量)


  引起變質(醛類精油或加入溶劑精油之精油易引起加速皂化或顏色的改變)


2. 留香度的問題


    小分子的精油可以添加但是比例以及香氣需與大分子的精油做考量


3. 比例問題


   這也就是為什麼 像是丁香 肉桂 廣獲香 茶樹 尤佳利 岩蘭草 常常都調不好(只單加一種,只有那種的胃道) , 但是如果善用調香, 你可以發現, 丁香肉桂可調出優雅的玫瑰味道, 廣藿香語岩蘭草能夠調出深沉的品木宣言主打產品的萊姆天竺葵的味道(這味道我很喜歡呢, 很像是甜甜的人蔘但卻與柑橘花香幽雅的協調著), 岩蘭草可以調出蜂蜜蛋糕的味道! 




丁香以及肉桂當中的成分本來就是天然玫瑰當中會有的但是比例都很低, 需要小於 0.05% !


手工皂調香很重大分子的精油, 偷吃步一點 ,  不要放味道太可怕的...基本上 調出來的味道不會太可怕!


大部分手工皂調香的人, 都不會將精油經過陳香的步驟! 而是在做的時候才東加西加...才會出現 1kg的狀況啦~


建議你先調和好精油, 放置約兩個禮拜~ 味道屬性就會出來囉!!


提供你一個最簡單的配方, 精油種類也不需要多! 薰衣草+伊蘭 (1:1)  or薰衣草+大西洋雪松(2:1)


至於人蔘味跟蜂蜜蛋糕~ 使用到的精油大部分是手工皂業者中精油品項沒有的 像是 凌零香豆!


如果有賣 , 通常純度也不夠, 不會建議你加下去 ㄝ~


純度的問題, 一直是調香時最大的原料問題哦! 如果碰到純度不夠的玫瑰天竺葵 或是薰衣草, 那麼要表現的氣味...通常都會變調...因為純度不足就代表有添加溶劑下去稀釋成本...


http://tw.myblog.yahoo.com/jw!zdb5tx.THgMS.P1v8jEPFWI-/article?mid=112&sc=1#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