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十年前
在上班的時候不小心壓到石頭犁田
除了撞到下巴脫臼
左膝蓋、左手掌磨破皮外
右手腕也在觸地的時候ㄋㄠˋ到
腫了一個雞蛋般大小的包

後來被送到到當時的五甲醫院
醫生只顧著治療我的外傷
用剪刀把我心愛的牛仔褲剪破
拿酒精棉拼命摩擦傷口
說要把小沙子處理乾淨
當時的我已經痛到幾乎麻痺了
沒什麼感覺
醫生還說我很勇敢
都沒叫痛,也沒掉眼淚

不過
他們都沒有照顧我手上那顆雞蛋
後來辦了住院
跟護士說了很多次要冰敷
也沒人理我
最後還是自己去拿冰塊
實在有點扯
(PS.這家醫院已經換過很多名字了,只是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同一人?)

後來傷口逐漸復原
脫臼的下巴也在拳頭師的巧手之下
一次就調整回來了

但是那個ㄋㄠˋ到的右手腕卻留下了後遺症
至今都不能再打最愛的乒乓球和羽毛球
打皂或洗衣服用力過久也會有怪聲音出現
最近比那個"安培右手"也比到有點痛

跟同事閒聊的時候
提起了這個舊傷
她說她也有類似的經驗
當時以為自己的手快廢了
後來他用了一個秘方
就是把紅花+酒(她用高粱酒)泡在一起拿來按摩
看電視的時候就一邊看,一邊輕輕按摩
經過一個禮拜左右
淤血就化開,跑到手指頭和下手臂
(原本手腕都看不出來有瘀血,因為也是舊傷)
然後他就繼續按摩有瘀血的部位
淤血跑到哪裡,他就按摩到哪裡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左右
她的手就完全好了

在我車禍剛發生之後的幾個月
我還有去中醫院針灸
可是都沒有效果
後來就放棄了
那天聽同事分享這個神奇的經驗
我就很想嘗試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囉

前幾天去買了正宗西藏紅花
一兩500元
我說買一佰元以下就好
店家秤了一些給我,收我一佰元
回家連紅色包裝紙一起秤重
竟然不到三公克
連一錢都不到,實在有夠黑
不過不管了,有效最重要

和護唇膏比一比就知道這個份量真的很少


我拿手邊的伏特加泡了一些
先試試看有沒有效果

這是一開始放進去的顏色
過了兩三天就變成碘酒那樣深的顏色了


我有用滴管取一些出來按摩
可是酒精很快就揮發
所以等酒精揮發之後我還會用jojoba油按摩

按摩後手指頭和手腕都會變的很黃
用肥皂洗一洗就掉了
不過還是盡量避免碰到衣物比較好喔

我先試用看看
以後再來報告成效

不過我都有一天沒一天按摩
因為我很少看電視
而用電腦的時候又不能按摩
所以還是讓自己墮落一下好了
這幾天就來邊看電視邊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