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怪怪唇蜜塗抹美形色

 



   在唇蜜及口紅中,經常看見的顏色是紅、粉紅、橘及棕色,但是市面上仍有許多非以上唇蜜顏色出現,例如藍色、綠色、白色等特殊色彩。這些看起來顏色非常前 衛的怪怪唇蜜,搽上唇之後,其實是非常透明的顏色;所以想要有點怪又不會太怪的流行妹妹,不妨選用這種透明度高的怪怪色,讓唇部小小叛逆一下。


   可別隨便嫌棄這些怪色唇蜜,記住一句古聖先賢的至理名言:「天生我才必有用」。IPSA公關經理張凡恬認為,色彩研發大師其實都賦予這些有偏執性格色的 唇蜜需要貢獻的任務。不單純只是為了增加水潤感而已,還往往兼負調和、變換色彩的秘密功能。植村秀教育訓練經理丁秀毓的經驗是,唇色偏紅的美眉,非常適合 使用怪怪色唇蜜,例如白色、藍色或綠色;藉由運用特殊色的唇蜜,反而可以柔和唇部的紅潤感,讓唇色變得更自然。


藍色


   藍色唇蜜的設計是為了增添更明顯的光澤感,尤其如果能與稍微艷麗的桃紅色唇膏、甚至正紅色唇膏做搭配,可以幫助紅色系的口紅及唇色降低紅感,收斂過於刺 眼的紅色調;由於藍色唇蜜通常呈現霓光感,所以還能提高光澤感。例如彩度較高的藍色唇蜜搭配粉紅口紅,唇蜜本身的珍珠光感可增加淡紫色的光澤,讓唇色更有 質感;較透明的藍色唇蜜單搽使用時,則可以稍稍降低太過紅潤的唇色,適合膚色白皙的美眉。


綠色


  可與橘色系的口紅及彩妝搭配,與橘色系口紅搭配時,可降低橘色的彩度,變得更柔和。單用時則會的增加唇部水亮的質感,使唇部變得更透明,果凍般的綠色唇蜜使用在唇部時,彩度上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可以使唇色變得更立體,讓人有忍不住想吃一口的神奇效果。


白色


  白色唇蜜通常也會加入許多銀白或珍珠白的亮粉。可以增加唇部光亮耀眼的程度,與帶有粉色的唇膏,如粉紅、粉橘、粉紫搭配,都能顯現一加一大於二,即色彩度及水潤質感都增加的優點。建議塗抹在唇部中央,泯開的亮度才會最自然。


金色


  金色唇蜜可增加唇部奢華金亮的效果,與紅色系唇膏搭配可使紅唇的質感變得更輕盈,是很好的選擇。與膚色系唇膏搭配可以讓唇色產生流動感的印象,而不會死氣沉沉;即使是單用,也可增加唇部活潑亮麗的光澤感。植村秀的甜果亮唇蜜中的金縷茉莉色,就是金色唇蜜中的最佳典範。


紫色


   適合與紅色或粉色系的唇膏搭配,尤其是東方美眉最愛的粉紅色調唇膏最為速配,可以讓pink顯得更有動感而不死氣沉沉。基本上,怪怪色唇彩都是重光不重 色,例如資生堂國際櫃活顏悅色晶燦唇蜜的紫紅色,看起來雖然很紫,但因為它主要是呈現一種色光的感覺,所以塗在雙唇上,就會變成偏粉紅的紫色的討喜色。


橘色


  橘色的唇蜜,由於其本身可以讓膚色偏黃的女性看起來較為白皙,因此建議膚黃的女性可以使用橘色唇蜜來修飾。尤其建議與BEIGE色系或豆沙色系的唇膏搭配,可以讓唇妝襯托出更白皙的膚色。


   本身就愛勇於嘗試各種類調色盤系唇蜜的資生堂公關經理沈怡君,也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愛美的美眉們,顏色較為繽紛的唇彩,需要親身試驗過才準,用肉眼判斷 很可能會產生想像色度的誤差。她的經驗是,美眉們最好是先塗一層偏唇部底色的唇膏,像是紫藕色或是粉膚色,然後再來試驗妳想選擇的繽紛色唇彩,究竟好不好 搭用。


   另外,沈怡君也建議,除非妳的唇色是和她一樣屬於天生麗質型、唇色很讚很粉嫩沒有暗沉的唇線,否則千萬不要嘗試直接使用。坦白說,繽紛色唇彩只是噱頭, 塗上色度並不是肉眼看到的那麼高;即使是嚇死人的黑色唇蜜,塗在唇上也幾乎是透明。丁秀毓倒是覺得,特殊色唇蜜雖然對於調色變化的貢獻度不大,彩度較不明 顯,卻可以為唇妝的質感帶來比較大的變化。


黃色


  不僅能與各種色彩的唇膏有最和諧的搭配,還可讓雙唇呈現出加倍的豐唇效果。因此建議將黃色唇蜜點搽於上唇唇峰與下唇中央,想要製造性感妝效,選黃色唇蜜做搭配準沒錯。


咖啡色


   看起來頗嚇人的咖啡色唇蜜,其實反而是秋冬彩妝的Must Item。因為搽上咖啡色唇蜜的雙唇,既不會搶了眼妝主角的風采,也不會讓唇妝過於平淡,非常適合與秋冬流行的煙燻眼妝作搭配。除了不建議與咖啡色系唇膏 互作搭配(因為會讓氣色頓時暗沉),與所有色調的唇膏皆十分適合。


本季最in精采紅唇


   就是喜愛優雅的復古風潮,那麼本季在唇妝上的選擇絕對要以「正紅」或是「赭紅偏紫」的唇妝為第一優選。冷艷成熟的紅唇妝,要特別強調唇角的勾畫。 IPSA廣告公關經理張凡恬建議,可以先描繪上唇的自然唇峰,下唇則是要給予飽滿豐唇的印象;因此在塗抹時,要比原唇型描得稍大些,最後再重疊壓上透明唇 蜜即可。


特殊色唇蜜乖乖版


  Tip:與同色系淺色唇膏搭配,既有OL的端莊,又不失個性女的獨特品味。


  使用同色系唇膏的淺色版,塗上後就成為一般上班女郎都可以接受的顏色,而且一樣具有閃亮亮的效果喔!記得以同色系的唇型筆先描出唇形,用唇刷將其向唇內暈刷開來,再塗上怪怪色唇蜜,晶瑩剔透的性感雙唇就出來囉!


怪怪唇蜜變身版


  Tip:擅用移花接木技巧,變成閃亮眼妝,或highlight,展現唇蜜無限魅力。


  一般來說,唇蜜帶有黏稠度,亮度也算高,塗在眼瞼搭配粒子小的亮片亮粉效果不錯,還可以省了買膠水的預算呢!但是大粒子的亮粉亮片它就吃不住了,一定要小巧版的才行喔!


特殊色唇蜜極致版


  Tip:與同色系遮蓋力強的深色唇膏搭配,粉質唇膏為佳,較不易暈染開來。


   迪奧這一兩季出了不少「怪怪色」唇蜜,公關經理桑蔚如的搭配經驗是,藍紫色唇蜜+深桃紅、紫紅唇膏;銀灰、藍灰色唇蜜+深藕色唇膏;金色、黃色唇蜜+深 棕色唇膏;桃紅色唇蜜+深桃紅色唇膏;綠色唇蜜+深橘色、深棕色唇膏。由於迪奧的怪怪色唇蜜,絕大多數都帶有大量亮粉(如迪奧吻誘唇蜜#018),雖然透 明,但其中帶有許多亮粉,與遮蓋力強的粉質唇膏搭配後,反而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妝效。


唇蜜新鮮貨


  隨著唇蜜的流行,各家化妝品品牌除了鍥而不捨推出新色外,在質地與光澤度上也有日新月異的變化。而同時具有唇彩、唇膏以及更多的閃亮感和水潤感,是唇蜜的最新趨勢。如何讓女人的唇,在冬季更加性感動人,至少在唇蜜新鮮貨用力的上巿下,絕對不會只是一句口號而已。


  ⊙資生堂東京櫃炫金唇光:


  大理石花紋般漸層形態的雙層炫金唇光,其中光澤層含晶亮光澤油分,可以創造出水潤感,燦爛層中的珠光色料,則可以讓雙唇更加豐潤。使用技巧是先從唇部中央塗起,再延伸至兩側,即可同時擁有唇膏、唇彩、亮光3重功效。


  ⊙資生堂國際櫃晶燦唇蜜:


   絕對要給這款5顆星唇蜜用力拍拍手!因為這款唇蜜不僅有高貴的外形,裡頭的唇蜜是綜合了水晶植物油、晶亮油分和寶石珍珠光澤等3種亮光質材,加上珍珠粉 末和3D立體粉末,紫外線防禦劑與高保濕成分,顯色度、亮粉細膩度、持久度以及使用時的舒適度,都是現有唇蜜的佼佼者。


  ⊙迪奧癮誘水光唇彩:


  不含油質的乳狀配方,是完美結合了唇彩和唇膏的雙重特性。可以讓色彩飽滿持久不易脫妝;水潤質地,除了能修正唇紋,提升唇部的光澤和飽滿度外,乳霜配方讓唇部如同上了乳霜一般,得到深層的滋潤與保濕。


  ⊙芭比波朗防曬星燦亮唇蜜SPF15:


  除了在周年慶推出全新限量上巿的深彩3色唇盤外,芭比波朗新上巿的防曬星燦亮唇蜜SPF15,同時具有潤色、晶亮與防曬3重功能,共有3種自然色系,讓雙唇在秋陽下依舊嬌嫩動人。


  ⊙倩碧高感度水誘光唇蜜:


  聖誕彩妝限量新色,可以單搽也可以混搭;只要在唇部疊上一層水誘光唇蜜,就可以輕易烘托出豐盈耀眼的唇蜜,同時兼具護唇效果。


  ⊙Laneige珠光晶亮唇蜜:


  全新推出被譽為是該品牌重量級明星產品的珠光晶亮唇蜜,完全不含蠟的成分,讓原有的珍珠光澤閃爍到不行。加上獨特的軟管設計,不會像一般傳統管狀的唇蜜容易發生內部爆裂的遺憾。



  「本資訊由時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時報周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http://hercafe.yam.com/Channels/HerStyle/fashionContent.aspx?SubChannel=stylefashion&C_ID=11064&FirstPgID=&Pg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