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背養成術 別讓痘痘來找碴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9/19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9/4/167a6.html


 


以下是阿正說的~~




話說~~最近有一各品牌的沐浴乳廣告~~


讓阿正眼睛一亮(不知是因為女主角漂亮還是背漂亮??)~~


女生露露美背的確蠻性感的~~


不過重點是要懂得保養~~


 


背部與胸口也是汗線發達的一部份~~


所以俗話說汗流浹背~~


證明了出汗的問題~~


但是呢~~


大家平時擦拭汗水~~或洗澡時清洗胸口比較容易~~


但要注意到背部清潔就比較隨意囉~~


 


所以汗垢加上毛孔阻塞~~


再加上衣服不透氣不通風~~


也就是造成背部痘痘的重大原因~~


 


所以補充建議大家~~


大家可利用澡巾清洗背部~~


澡巾在清洗過程因為嚕的關係~~


有去角質的效果~~


 


另外~因身體角質較厚~


也可以利用稀釋過後的果酸~~


針對背部擦拭或噴灑~~


促進角質代謝~~


對於暗黑的膚色~~


也能有代謝美白效果~~


 


美白產品用在身體因為角質厚的關係~


可能並不明顯~~


但利用澡巾清洗過後~~


或是使用果酸過後~~


多少都能幫助有效成分滲透吸收~~


 


以下為本文~~


性感美麗的第一名模志玲姐姐,首度挑大樑在電影「赤壁」中演出小喬一角,在戲中露出的光滑無瑕的美背令人驚豔,擁有一張完美的美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平日的清潔需周全外,更要全面掃除青春痘與粉刺。


皮膚科 醫師賴建仲表示,青春痘是毛囊炎的一種,人體皮膚的毛囊就如同水溝一樣,如果皮脂腺代謝物質流通不順暢,就會形成毛囊炎,進一步成為痘痘;青春痘的成因可 分為內在及外在,背部與臉部痘痘的內在成因相似,油性膚質的人,臉、前胸及後背都是皮脂分泌旺盛的區域,一旦毛囊的油脂分泌太盛、或皮膚角化的情形嚴重, 容易阻塞而產生粉刺及青春痘。


而背部青春痘的外在成因中,清潔不良常是造成臉部及背部青春痘的原因,此外,毛囊受破壞損傷也會形成青春痘,因此與身體貼身接近的衣物材質十分重要,不透氣、不吸汗的衣物會使皮膚毛孔無法順利排汗及呼吸,過硬、刺的材質,也可能傷害毛囊;喜歡泡澡、游泳或做SPA的民眾要注意,若浴缸或泳池的清潔不足,背部肌膚可能會在玩樂過後遭受池魚之殃。


如何對抗背部的青春痘?賴建仲指出,應尋求 皮膚科 醫師診治,才能對症下藥,因為背部痘痘的病因,大部分是屬細菌性的,少數起因於黴菌性感染,甚至有些人是因為類固醇用藥不當所引起的;一般而言,細菌性的痘痘,會以口服抗生素治療,約需要數周至2個月的時間作用,此外,可搭配新型複方的痘痘藥膏,對治療一般背部細菌性的青春痘而言,比傳統的單方劑型抗生素藥膏不僅快且效果好;因為穿衣服的關係,背部的痘痘擦藥較麻煩,傳統藥劑通常一日需要擦24次,而長效型的藥劑一日只需擦1次藥,每日在晚上洗過澡擦即可,對於許多上班族及學生來說,新型藥劑十分的便利。


至於清潔與日常保養方面,賴建仲表示,清潔時要細心,留意死角,油性膚質的人 可使用藥皂清潔身體,許多人都有擦乳液的習慣,但若背部油脂分泌太旺盛,其實背部就不需再擦乳液增加肌膚負擔,乳液使用於四肢即可;衣物選擇透氣、排汗材 質為宜,純綿、且柔軟的衣料較佳,而且不要太緊身,以上這些要點都有助於美背的養成。

以下是偶說的
~~
我之前也是有同樣的困擾
洗了手工皂一年多還是沒有改善
最近洗了某塊研磨再製皂一陣子後覺得改善很多
所以對研磨再製皂開始很有興趣
也把過去做過的亂七八糟皂通通拿來再製
現在它已經是我家浴室的常備皂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