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同事找的資料:


承泣穴──


眼袋鬆弛。位于眼球正下方,約在眼廓骨附近。由于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鬆弛,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機能,從而防止眼袋鬆弛。
http://tw.myblog.yahoo.com/jw!0sTqVyWTHhCeFKm7nT9mmMY-/article?mid=333&pk=%E7%9C%BC%E8%A2%8B+DIY


茶叶膜

  1.用两个茶包(红茶除外)浸于冷水中。闭眼放在眼上15分钟。每周1次。

  作用:防黑眼圈。

  2.热水泡少许茶,放凉,用棉片浸茶水敷眼15分钟。每周2次。

  作用:去除眼袋。
http://tw.myblog.yahoo.com/jw!34lhGQ6EGQEjTRK90OM85VD88WHIsUw-/article?mid=85&pk=%E7%9C%BC%E8%A2%8B+DIY


眼袋按摩法:(眼袋,泡眼)
1.利用兩手中指,一手中指撐開下眼瞼,另一手的中指輕摩下眼袋
2.以拇指及食指輕捏眼部周圍肌膚


眼部常做有效的按摩,可以減少眼部的老化,詩芙儂研究了一套減少眼袋和黑眼圈的按摩法,可做為參考。可以事先以雙手摩擦生熱,掌壓眼部八秒三次。

A式: 一般以眼部保養,輕度黑眼圈,眼袋等有功效。
1.雙手中指按壓眉頭(上眼瞼),四秒做三回,眉中, 眉尾同法按壓。
2.雙手中指按壓眼頭(下眼瞼),四秒做三回,眼中,眼尾同法。
3.以中指,無名指輕壓眼頭止處十次,使眼球稍有壓迫感。
4.雙手順時鐘,逆時鐘各繞眼周三圈,回到太陽穴輕三秒。

B式: 重度黑眼圈,眼袋等。
1.雙手中指按壓眉頭(上眼瞼),六秒鐘做三回,眉中,眉尾同 法按壓。
2.雙手中指按壓眼頭(下眼瞼),六秒鐘做三回,眼中,眼尾同 法按壓。
3.以中指,無名指輕壓眼頭止處十次,使眼球稍有壓迫感。
4.雙手中指順時鐘,逆時鐘各繞眼周五圈,回到太陽穴輕按五秒。


http://tw.myblog.yahoo.com/jw!XHcBgGmYBQTmVXBjgRurADlw/article?mid=182&pk=%E7%9C%BC%E8%A2%8B+DIY


*牛奶眼膜:先把牛奶放入冰箱冰鎮,再用棉片浸冰鎮後的脫脂牛奶,敷在眼皮上,每天早晚2次,每次10 分鐘,可消除眼袋。

*茶葉膜:①用兩個茶葉包(紅茶除外〕浸在冷水中閉眼放在眼睛上15 分鐘後取下,每週1次,可治療黑眼圈。②用熱水泡甘菊茶,放涼,用棉片浸茶敷眼15分鐘,每週2次,可消除眼袋。


*眼袋問題解決
(1)
很多人有暫時性眼袋的問題,可能是晚上睡前喝太多水或者哭泣,這時候用冷水將毛巾浸濕敷眼,再用熱水將毛巾浸濕敷眼,如此冷熱交互重複數回,可以減輕眼袋浮腫的狀況。
(2)
另外一種是腎臟功能欠佳造成的眼袋:應多做運動促進新陳代謝,做按摩促進局部循環,避免過鹼或過辣等重口味,應就醫明白腎功能失調的原因,並對症下藥。
(3)
肌膚鬆形成的眼袋:因年歲及老化所形成的眼袋,無法利用一般的保養及運動恢復,只能到整型外科割除
http://tw.myblog.yahoo.com/jw!VVuraAyHExt0WzyrO5JVRCRABhE-/article?mid=755&pk=%E7%9C%BC%E8%A2%8B+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