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用法:


1.  泡澡:先滴精油8-10滴再放水,泡15分鐘。


2.  半身浴、坐浴:可改善陰道、膀胱感染,幫助下半身血液循環。


3.  泡手、腳:在泡腳機中加入5-7滴精油,沒有泡腳機可在水盆中放入彈珠輕踩按摩取代。


4.  淋浴法:先滴5-8滴精油在澡盆中,再放水把精油味道沖散出來,然後再舀水來洗澡。


5.  加入清潔產品中(洗髮精、沐浴乳、洗手乳、洗面乳):取適量清潔用品,加入1-5滴精油混合使用。


6.  噴霧法:100ml水加20滴精油,搖勻後噴灑在空氣中作為芳香劑或者驅蚊劑,也可噴在身上當香水。


7.  薰蒸法:可用擴香儀、水氧機或陶燈,一次滴8-10滴左右。


8.  按摩法:混合基底油調製按摩油,精油比例大約1-3%,即10ml的基底油加入3-9滴精油。


9.  DIY精油乳霜藥膏:加入DIY產品中,可增添香味或做成具有芳療功效的保養品。


 


精油簡介:


茶樹:殺菌、青春痘、粉刺、消膿、治療香港腳


薰衣草:紓解壓力、治療失眠、皮膚再生、淡化疤痕


甜橙:好心情、助消化、局部瘦身(具光敏性,使用後勿曬到太陽,會反黑)


檸檬:軟化皮膚、去角質、美白聖品、解毒劑(具光敏性,使用後勿曬到太陽,會反黑)


迷迭香:排毒、紓解筋骨酸痛


尤加利:治療呼吸道和黏膜疾病。


薄荷:清涼解熱、提神、鼻塞、頭痛


香茅:殺蟲劑、驅蟲


廣霍香:安定精神、定香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