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糖
卜レハロ–ス
Trehalose
漏蘆糖


海藻糖 (Trehalose) :
又稱為漏蘆糖,從海草或椎茸等植物中萃取出來,能使肌膚維持長效的保濕效果,解決肌膚乾燥缺水、黯沉的現象,並增加角質層的防護力 。



http://www1.payeasy.com.tw/bio/shopping/027/02.shtml


Trehalose 結晶性海藻糖 (漏蘆糖) 
Trehalose 是從椎茸及海草提煉出來的100%純天然成份,與人體內水份結構十分相似,能迅速補充皮膚水份,從而保護皮膚
細胞,改善角質層的抵抗力。漏蘆糖 trehalose 可替代水分子提供細胞造水功能,讓生物薄 膜連結讓肌膚處於飽水狀態。具
有保濕及柔軟作用。


http://www.chris168.com/c/new1.htm





























超級保濕面膜】成份表



A. 高分子聚水精華



Hydroxyethylcellulos e



B. 先進深層鎖水保濕複合原料



Sodium Hyaluronate(玻尿酸)、Sodium PCA(天然保濕因子)、Urea(尿素)、Trehalose(鏤蘆醣)、Glycerin(甘油)



C. 食品級檸檬酸



Citric Acid



D. 化粧品級抗菌劑



Methyl Paraben、Ethyl Paraben、Propyl Paraben、Butyl Paraben



E. 蒸餾水



Distilled Water


































【超級保濕面膜】成份詳解



Hydroxyethylcellulos e



為水溶性高分子聚水物,是由天然物質改性而製得,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把液體增稠為一澄清透明的膠體,經常作為「菁華液」、「眼膠」、「敷面凝膠」的主要原料,與皮膚的親和性佳,觸感滑潤,能讓菁華液中的保濕成份較易讓皮膚吸收。



Glycerin甘油



為一廉價保濕原料(一公斤頂多十元),保水能力有限,但是它與「玻尿酸」結合後,更能將醣醛酸的保水能力提升到極至而完美。【若單獨使用,恐會有皮膚燒灼症,使用劑量不可太多。】



Sodium.HA醣醛酸(又名玻尿酸或雞冠液)



具有絕佳的保水能力,一分子的醣醛酸約可結合500倍的水分子,為保養品中的高級保濕成份,原料價格每公斤數萬到數十萬元不等。但單獨使用的保濕時效,僅有2~3小時。



Sodium PCA



是我們皮膚中重要的天然保濕因子「NMF」成份之一。



Urea尿素



屬於肌膚的天然保濕因子之一,具有保濕及柔軟角質的功效,防止角質阻塞毛孔,改善粉刺問題。



Trehalose海藻醣



是一種醣類的衍生物,可以保護我們皮膚的敏感構造防止脫水,其效果如同「鎖鑰」般將水份鎖在皮膚上,是一種絕佳的草本保濕原料。



Parabens化妝品級抗菌劑



為歐美目前最常使用的化妝品安定劑,無毒、無刺激。【 INCI名稱】:Methyl Paraben+Ethyl Paraben+Propyl Paraben+Butyl Paraben。【中文名稱:對脛基苯甲酸甲酯、乙酯、丙酯、丁酯。】【有效劑量:2 ﹪以下】



Water水



蒸餾水。為去除水中的氯離子、鈉離子、鈣離子….等的「去離子水」,一般稱為「純水」,普遍應用於製藥及化粧品上。



Citric Acid食品級檸檬酸



調節PH值、香味輔助劑。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0102120



創造水嫩健康肌膚的需求菜單如下:


補充水分 a 剛洗完臉,水分最多。


抓住水分 a 小分子保濕劑,像是甘油、丙二醇、海藻糖、天然保濕因子等。大分子保濕劑,像是玻尿酸、納豆萃取(γ-PGA)、取自各種     不同來源黏多醣類(蝸牛、蘆薈、菇菌類、動物植物等等)


鎖住水分 a 油脂膜。可以是小分子的植物油(植物油分子量500以下)。可以是密封性高的礦物油。可以是滑順性佳的矽膜(Silicones)。可以是親膚性高的類皮脂膜(三酸甘油脂、Ceramide的組合)


細胞養分 a 小分子養分


                      水性養分(胺基酸、酵母萃取、維生素、礦物元素、抗氧化物)


                      油性養分(磷脂質、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抗氧化物)


接下來,整理要用幾瓶完成?

化妝水=可以同時照顧到補充水分抓住水分小分子保濕劑細胞養分的水性


養分。(典型商品:SKII青春露、DHC 櫻桃果明C化粧水)


精華液=較能夠照顧到抓住水分的大分子保濕劑 (典型商品:Dr.Wu保濕精華、瑞昇r-PGA 複方高效保濕精華液)
乳霜類=較能照顧到細胞養分的油性養分。與鎖住水分油脂膜的提供。(典型商品:FANCL翡藍媞滋潤保濕乳液、嬌蘭超時空水合彈力保濕水凝乳、歐蘇丹蠟菊活膚極緻修復霜、DMS 角質修護乳)


所以,洗完臉,最多三瓶(化妝水+精華液+乳霜)就是完整的保養了。


當然,還可以再精簡。


譬如,選擇的乳霜類,已囊括精華液需要的大分子保濕劑,那麼,就可以精省成化妝水+乳霜兩瓶完成保養步驟。


而如果,妳只有使用「一瓶」的機會或打算(預算)。


那麼夏天(濕度高時),選擇化妝水


冬天(氣溫低時),選擇乳霜。(典型商品:資生堂盼麗風姿精緻潤澤乳霜)


最後,塗擦量原則,擦完所有保養品項,十分鐘之後,皮膚不能摳出「多餘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