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試切十五刀,還蠻有趣的,切的時候雖然有點花時間,不過不難,
吃的時候拿著叉子慢慢享用,很有成就感!
原本隔天要再切一盤,可惜柳丁已經被弟妹切光了。


這『十五刀』的處理方法,其實就是把所有不好吃的都切掉,剩下的就是又好吃,又方便的了。


1. 第1刀:將柳丁從中對切。


2. 第2,3刀:將其中對切好的一半中間白色的硬肉切除。


3. 第4,5刀:再將(2)處理過的一半切三等份。


4. 第6,7,8刀:將(3)處理過的柳丁片一刀刀將皮與肉切分開。


5. 重覆(2)~(4)的步驟處理另外一半,總共15刀。


6. 最後將切除的六片柳丁皮對折擠出柳丁汁,完全不浪費,而且吃到的是營養價值最高、口感最好的柳丁,絕對堪稱是「皇帝級」的吃法。


我將這樣的經驗向農政單位反映,獲得農糧署積極的回應,獲邀前往示範,亦獲得高度的肯定。希望這套方法,可以透過媒體的宣傳教育民眾,讓這麼好的水果再次受到重視與歡迎。唯獨遺憾的是,岳父在一年多以前去世,沒能親口告訴他,他種的柳丁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水果。謹將這套吃法名為「楊氏十五刀」紀念一位純樸善良的農民典範,我的岳父楊秋興先生。


相關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8012200423,00.html


另外一招:
http://www.wretch.cc/blog/jessicawa&article_id=13450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