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文章,來源請參考引用網址:


高純度矽靈類,幾乎是無毒性報導的。所以,我們很放心把矽靈應用在與皮膚接處的任何場合(保養護膚、彩妝、整護髮、甚至傷口貼布


但矽靈不是皮膚必須成分,它就像是凡士林、礦物油的化身,雖安全,但多了沒有價值,甚至會有一些新的困擾。


譬如說,一瓶保養霜,以矽靈乳化劑、矽靈蠟當滑順劑。用了這樣的矽靈乳化保養品,這在對皮膚角質層的滲透效率上,就會大打折扣即使乳化液滴夠小,滲進去了,也無法被皮膚吸收或順利代謝。因此,從保養品的觀點來看,矽靈乳化劑、矽靈蠟等成分,必須適量,以提升滑順膚觸為輔助目的,過度使用,或全盤更換成矽靈配方,只會阻擋活性物的吸收,阻塞毛孔而已。


 


矽靈的好處,幾乎是呈現在「不適宜」滲入肌膚的配方場合。像是防曬品、粉底類、隔離霜,或者只要附著在角質即可的產品,像是整髮類、順髮類製品。


所以,當一支粉底霜或粉條,強調矽靈配方,又強調含有很多豐富的營養成分(美白、抗氧化、抗老化等等),其實,是無法讓皮膚享受到這些營養的好處的。


一支唇彩、口紅,使用很多矽靈,目的是要展現油亮感而已。別以為塗上去,看起來油滋滋的雙唇很保濕,其實是沒有護唇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