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電視新聞的介紹----弘化懷幼院
因為經濟不景氣,有點難以為繼,
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2007/12/16 東森新聞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6/17/q19t.html


90/2/2自由時報報導


位在大園鄉沙崙村的私立弘化育幼院,目前收容廿六個幼童(今天96/12/16報導是五十多位),都是雙親健在但不知去向、父母坐牢或暴力家庭的幼童,大都是無法依規定進入公立育幼院的幼童。


 不過成立十五年來,弘化育幼院從去年起也飽受經濟不景氣影響,院長林玄啟無奈的說,為避免不了解院務的人懷疑,過去育幼院都沒有主動募款,也無多餘人力辦義賣、園遊會等活動來募款,再加上育幼院所收容的幼童都是不符政府補助的規定,因此所有經費都是來自各界捐款,並沒有固定捐款人。

 過去台灣整體經濟還算不錯,來自各界的捐款都會在每個月育幼院必須的開銷數目卅萬元上下,在省吃儉用下還算過得去,收支勉強打平,近來則明顯感受到捐款減少,有時候一個月不過才接到十幾萬元的捐款,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也只好縮衣節食,再加上以前的結餘,只要院童吃、用都簡單一點,都還能撐得過去。

 面對國內經濟大環境日漸不好,捐款可能會再減少,單純只靠外界捐款讓育幼院撐下去的林玄啟倒是滿樂觀的指出,他不會去擔心這個問題,過去十五年來育幼院收入等於是看天吃飯,也沒有讓幼童餓著,如果只是單純的去擔心,反而會有不健康的想法,閩南語不是就有一句俗諺「時到時擔當、無米煮蕃薯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1/new/feb/3/r-job5.htm


其他相關報導:
孩子管不動 送弘化免費矯正
http://book.nctu.edu.tw/modules/news/print.php?storyid=347


弘化懷幼院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onghuaorphanage/




聯絡本院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八鄰沙崙106之5號 <地圖>
    •電話:(03)3837591、(03)3837596
    •傳真:(03)3934082
    •e-mail:honhwa.lin@msa.hinet.net
    捐款帳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