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禁忌》 孕婦、嬰兒 使用精油小心 低血壓忌用薰衣草 高血壓忌用絲柏、西洋杉

記者 邵怡華/報導

英國芳療師陳秀麗提醒,若要使用濃度高的單方精油產品,最好經過合格芳療師處方調配,避免因為個人體質不適應產生副作用。

她舉例,低血壓患者就不適合使用薰衣草精油商品,如此只會使身體更為不舒服;癲癇患者也不宜使用牛膝草、鼠尾草等精油;高血壓患者更得避免會使血管收歛的絲柏或阿特拉斯品種的西洋杉;開完刀者也不宜使用丁香、松香、肉豆蔻等。

此外,孕婦使用精油產品更需謹慎,僅適用:安息香、乳香、薑、苦橙花、紫檀木、檀香木、茶樹、香油樹、薰衣草等精油,份量得控制在十CC調理油滴入兩滴精油;至於嬰兒可用精油與孕婦相當,且劑量只能是孕婦的一半,約十CC 調理油加入1d精油。
http://bbs.ntu.edu.tw/cgi-bin/readgem.cgi?board=BeautySalon&dir=A0SU90PH&type=file


有蠶豆症的小孩,不可接觸到含有樟腦的物質及不可吃到蠶豆以免產生溶血!
所以選購精油的時候也要特別小心
精油裡面含有樟腦、龍腦的成分較多的不可使用
如:芳樟葉、樟樹、肉桂、香茅、羅勒、醒目薰衣草、馬鬱蘭、
松針、迷迭香、
鼠尾草、百里香、丁香、馬鞭草避免使用

除上述外,其餘都是安全的,盡量選擇果類、花類、樹脂類、極大多的木類使用
此外生活中的,如:紫藥水、樟腦丸、黃胺類的藥物(看病時都要與醫生溝通)都不可使用


http://shop.herbcare.com.tw/KM/News.asp?Did=1157


小朋友的過敏,大多是體質的關係,通常越乾燥的皮膚越容易起疹子,越過敏皮膚又會越乾燥
所以建議你掌握保濕的大原則
異位性皮膚炎或是蕁麻疹的過敏性皮膚的小朋友
蠻多是用
月見草油+葡萄籽油
加入羅馬洋甘菊(或德國洋甘菊)+廣藿香
的搭配方式真的改善了


懷孕期禁用的精油—很重要,每位媽媽和芳療愛好者都應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