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問題皮膚

(本文作者:香草魔法學院總監李淳廉)
痘痘粉刺型肌膚 - 清潔、抗菌、收斂

這型皮膚使用的基底油也是一定分子要細、容易被皮膚吸收,不會堵塞毛孔的葡萄籽油。

‧ 可以有效抗菌的精油:茶樹、杜松苺、沒藥
‧ 具有清潔與收斂功效的:迷迭香、苦橙葉

[ 配方] 葡萄籽油10CC+茶樹、杜松苺或沒藥各兩滴+迷迭香、絲柏各兩滴



毛孔粗大型肌膚

油脂分泌過多,或是長期清潔不完全都會把你的毛孔撐得大大的!

‧ 可以平衡油脂的分泌,尤其對於毛孔阻塞、粗大者具有很好清潔與調理作用:天竺葵。
‧ 具有收縮血管,可以防止臉部的血管擴張性的潮紅,對於缺水性的油性肌膚特別有幫助:絲柏
‧ 最能清除粉刺與收縮毛孔,但因為效果較強,故不可加太多:檸檬香茅

[配方] 葡萄籽油10CC+天竺葵4滴+絲柏2滴+檸檬香茅1滴



斑點、疤痕及暗沈的皮膚

對於剛形成的斑斑點點及痘疤,都是可以靠按摩來加速表皮的新陳代謝,讓斑點淡化,及改善日曬後的皮膚粗糙。

‧ 可以促進表皮細胞新生,淡化斑點的﹍胡蘿蔔籽、橙花、薰衣草。
‧ 幫助傷口癒合,對於青春痘的疤痕癒合很有幫助 - 薰衣草
‧ 幫助皮膚對抗紫外線與自由基的侵害上效果最好﹍胡蘿蔔籽。
‧ 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可以淡化皮膚色素,並且可維持皮膚應有的弱酸性 - 檸檬、葡萄柚。
‧ 活化肌膚促進新陳代謝,防老化及抗皺的 - 橙花、胡蘿蔔

[ 配方]

‧ 如果想淡化皮膚斑點改善暗沈,可以用葡萄籽油5CC+橙花3滴+檸檬2滴,調和按摩皮膚
‧ 適用於35歲以上容易皮膚乾燥沒活力,又容易有斑點沈積,可以用玫瑰果油10CC+胡蘿蔔籽5滴+橙花3滴+葡萄柚2滴
‧ 適用於油性皮膚,易出油的年輕型肌膚,因為痘痘一顆接一顆容易產生痘疤, 可以用葡萄籽油7CC+薰衣草3滴+橙花2滴+檸檬2滴,作為夜間的皮膚按摩油按摩臉部。


敏感性肌膚 - 收斂止癢抗紅腫

許多敏感性肌膚都有兩頰對光敏感性,一曬太陽兩頰就紅通通,特別是皮膚較脆弱者,保養的重點就在提高皮膚的抵抗力,避免刺激。

‧ 使用可降低皮膚的敏感性、止癢性高的:洋甘菊精油、檀香精油。
‧ 可改善皮膚的對光敏感性與微血管腫脹情形的:橙花精油。
‧ 這時最適合的基底油採用甜杏仁油+葡萄籽油,吸收力好,有可適度的保濕。

[ 配方] 月見草油5CC+羅馬洋甘菊3滴+檀香1滴+橙花1滴

http://tw.health.yahoo.com/030714/28/1iw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