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vickychiou/blog/6553310


做皂


(CP)的迷思(或翻成神話):

經由國外網路上查得許多資料,做皂果真有一些迷思,信不信就由各位看官您決定囉!





神話一: 必須以某種特定方式攪拌. 


事實: 用手,用手持式攪拌器,用攪拌棒,直立式攪拌器都可以做皂,也不必用特定方式,特定速度,或特定方向攪拌. 



神話二: 鹼溫和油溫要一致.


事實:溫度也不是一個非常關鍵因素, 鹼溫維持室溫,油溫48~60度也可以.





神話三: 要經過幾週熟成才能安全使用.


事實:化學的反應其實多在前幾個小時完成,花數週熟成只是讓皂變硬一點,乾一點.  (當然,若PH值測10以上還是等PH值下降至10以下再用)






神話四: 果凍現象對好的皂來說很重要.


事實: 很多做皂的玩家都會儘量避免所謂的果凍現象”,雖然果凍現象可以使皂皂的硬度變硬,但同時也使經精油味道減弱,並增加裂開的機會.





神話五:必須將皂隔離保溫.


事實: 將皂隔離是不必要的,反而容易因過熱而導致失敗.





神話六: 精油比香精安全.


事實: 目前的香精有些都是為做皂而設計, 結果也較一致.



原文參考: http://www.lisabarger.com/soapmaking.htm


coco補強版:http://tw.myblog.yahoo.com/jw!51NgV8uRH0QUGijKIOZ_9g--/article?mid=713&sc=1#753


黑皮喵雞毛蒜皮雜唸..給新手參考:http://blog.xuite.net/soaphouse/blog/7752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