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喜歡防曬乳抹在皮膚上有點油、有點重、或是有點密不通風的感覺,也可以蘆薈凝膠+薰衣草
蘆薈凝膠(大包裝)擠出2大滴+薰衣草2d,用手指輕輕和勻,抹在臉上(大約1-2分鐘後,皮膚表面就會呈現緊實)然後再上妝。(這個配方是非常適合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膚,怕長痘痘又要化妝出門的美女們,都可適用)


市面上普遍的防曬乳,不是物理性就是化學性的,物理性的原理是阻擋紫外線,感覺較油膩,係數較高,化學性的是吸收並代謝,可以達到較清爽的質地,但係數不高,需要重複塗抹
因為精油的植物性防曬能力有待驗證,所以不便背書。(之前回覆貼給你的網址,關於精油的防曬,你可以看一下)
對於目前已經有的臨床實驗結果像:蘆薈凝膠、葡萄籽油、胡蘿蔔油、橄欖油等是具有防紫外線保護皮膚的作用的,推薦蘆薈凝膠,因為清爽,而且防曬效果非常之好。
市面上有些隔離霜,有的已經含有防曬乳的成分,可以當防曬使用,但實際上是用來改善膚色和號稱隔離彩妝,對於歐美乾燥的環境,多擦一層,增加油度、保濕度,無可厚非,但如果你覺得你的膚質不怕乾,就不用多此一舉,增加皮膚負擔了。


資料來源:
http://shop.herbcare.com.tw/discuss2/post/post.asp?fm=164&po=1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