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鹹魚臭腳ㄚ,到底該如何解決呢?市售的芳香劑、止汗劑真的有效嗎?在腳底打肉毒桿菌真的可以一勞永逸嗎?



坊間除臭產品的迷思!


芳香劑僅是香水作用,只能暫時性的壓制臭味,容易與臭味混合變質,有時反而五味雜陳,味道更差。


林素芬老師建議:市售芳香劑應在通風處噴,晚上噴早上穿,時間最好隔開。另外,也可以將薰衣草精油滴到化妝棉上,塞到鞋裡;藉由精油的香味來掩蓋臭味;平常到百貨公司逛街拿到的試香紙,也可以用來除腳臭,免費又芳香!將曬乾的茶葉梗,裝在絲襪裡,天然的香味,對於除臭也有效果。


不過陳博士提醒大家市售的止汗劑僅能止腳汗,治標不治本,是無法根絕黴菌與腳臭的喔!



 

去除臭腳ㄚ,天然ㄟ雄好!

陳博士提供了幾種殺菌除臭的天然香草給大家參考:

肉桂:具又強效殺菌效果

六神花:止汗、殺菌

丁香:止癢,鎮靜

薄荷:鎮靜、清涼

洋甘菊:殺菌效果

 

打一針!腳臭說Bye Bye

國外最新除腳臭的方式據說是在腳掌注射肉毒桿菌來治療腳部多汗,不過這種方式不但費用高,效果也不持久,要注意的是在皮下組織注射,雖然可以達到止汗效果,但肉毒桿菌會經過皮膚代謝消失,所以時間久了之後還是要繼續注射,而腳底神經多,注射需要專業,不然會引發神經麻痺的問題。

 

 

好腳氣噴劑DIY(由陳博士提供)

材料:

檸檬香茅、肉桂、洋甘菊、歐薄荷

六神花、冰片、薰衣草、丁香、

高梁酒300cc、食用醋300cc

做法:

1.材料放入瓶中,置於陰涼處

2.每週搖晃瓶身,泡製兩個月

3.液體變黃褐色,過濾雜質即可

 

 

◎除腳臭小秘招

1.白醋或小蘇打粉稀釋後泡腳

2.茶葉煮水泡腳,擦乾後撲痱子粉

3.乾茶渣、咖啡渣放鞋內除臭

4.竹炭鞋墊、防潮包吸水氣

5.肉桂葉當鞋墊可殺菌除臭



 

止汗的目的其實不是阻礙汗水的分泌
是塗抹在腋下或腳底等大汗腺分佈的區域,來收斂汗水幫助抗菌,讓流出來的汗水不會因為細菌分解而發出難聞的臭味!!
絲柏、松針、茶樹、杜松莓、都有不錯的收斂抗菌的作用,也都幾乎可以純的塗抹在腋下使用,都可以替換,不過最好還是用1CC的基底油稀釋一下,再塗抹比較好,濃度可以高一點沒關係,因為只塗抹於腋下,可以加以按摩整個腋下,等吸收後再穿衣服。

用葡萄籽油會很明顯,有氧化的現象
用甜杏仁油或荷荷芭油會比較好沒錯!
所以用在腋下的抑汗除臭,精油濃度一定要高
接近純精油使用,效果才會好。
如果怕氧化怕油膩,又擔心刺激,建議可以用蘆薈凝膠當base
蘆薈凝膠50g+茶樹5d+絲柏3d+薰衣草2d
該配方中的的茶樹,還可以換成花梨木,就會有清香的感覺喔,很適合女孩子使用!
如果單獨是茶樹或絲柏兩滴腋下或腳底塗抹,然後再用痱子粉輕拍,純的使用起來消臭除和效果也不錯!!
要是單純用來除腋下的臭汗味又沒把握調的話,也可以使用複方抗菌滾珠按摩瓶,可以用在腋下塗抹,除臭又抗菌,且又不像抑汗劑完全阻擋汗水的排出,阻礙身體的排毒管道。


 

絲柏是有收斂血管及收斂汗腺的作用
對於汗液分泌較多的腳底或腋下都有斂汗除臭的效果
其實,不只是絲柏,松針、杜松莓、薄荷在這方面也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喔
如果擔心化學性的止汗劑用多了會讓體內的淋巴排毒系統受阻,用精油調製的按摩配方,也可以緩解,但必須長期使用才會有漸進式的改善,比起化學性的效果緩慢,但冬天用起到夏天應該會有不錯的改善。


外用來說,與基底油或乳霜稀釋後塗抹停留在皮膚表面的時間會比較久,如果要用乳霜或基底油稀釋,其濃度要高達30%-50%對於腳底出汗或是腋下出汗效果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也就是與基底油的比例是一半一半,基底油1cc+精油15-20滴,也可建議你使用蘆薈凝膠,加在蘆薈凝膠裡,(10gm+精油總數20滴)不但本身清爽,停留在皮膚表面的時間可以增加,也可使吸收較好,也可以避免基底油般的油膩感!


 







芳療魔法除三臭:汗臭口臭私處臭
芳療魔法除三臭:汗臭口臭私處臭
想當芳療小美女,氣質第一個就要好,講究氣質就不能讓「臭」沾身,炎炎夏日中,偏偏就是有些臭臭一不小心就會毀掉你的飄逸幽雅囉~~

美女禁忌第一臭:汗臭
唉,只要提起汗臭,我就想起我們部門以前有個小美女,長髮飄逸氣質出眾,但是只要到了夏天,來我們部門洽公的同事們都會坐立不安,該講的事講一講馬上逃之夭夭,有時候還會對我們抱著同情的眼光。原因就是那個小美女也是小狐狸,那股味道,嗯~~作他同事兩年多了,老實說我還是受不了不習慣,當然更別提他本人也很難過囉,不知道用了多少止汗除臭劑噴了多少香水,老實說,只是讓狐臭「變味」而已,今年夏天我的芳療魔法,第一個就拿她施展。

芳療除狐臭大法:
直接拿隨身抗菌滾珠瓶塗抹。
這個配方裡有茶樹尤加利松針等等,都是很好的殺菌配方,狐臭主要的原因就是流出的汗被細菌發酵而變味,殺菌才是健康的除臭之道。
我老公週末喜歡去打球,每次回來都是滿身汗臭,用這個也有效喔~

便利指數:超方便根本不用DIY,100分!
開銷指數:超便宜300塊包含好幾種配方,100分!
魔法指數:超實用汗臭狐臭男生女生都行,100分!

美女禁忌第二臭:口臭
口臭是另一個最困擾美眉的常見問題,也不是故意的,「那個」來的時候或加班熬夜或週末狂歡一下很容易就上火,那時跟人講話就不好意思靠的太近。最糟糕的是:有口臭的人自己往往都不知道,旁人禮貌上也不好意思明說,那就是人際關係的困擾了,特別在那種羅曼蒂克的約會中,兩人情不自禁時,口臭就像緊急煞車一樣的殺風景!

芳療除口臭大法:
約500cc的空飲料瓶,滴入3d薄荷,3d茴香,3d丁香,倒入清水充分搖晃,以後每次使用前再搖晃一下。
養成好習慣,飯後,起床,睡前都含一口漱口,就像外面賣的漱口水一樣使用,但是有效又便宜許多!
老實說我不喜歡外面賣的漱口水,那種只是讓你的口臭變成「帶有薄荷味的口臭」,因為它並不能分解異味,這個配方中的茴香是甜茴香,所以會有甜甜的口感,加上涼涼的薄荷,感覺真不錯,同時也可以配給老人或小孩,預防牙週病及蛀牙都非常好。
便利指數:一次調一罐可以用好久,99分!
開銷指數:超便宜成本只要10塊錢,100分!
魔法指數:超實用男女老少都行,100分!

美女禁忌第三臭:私處臭
有沒有那種經驗,在人多的地方,飄著一種怪怪的腥臭味,或是坐電扶梯往上的時候,偏偏前面的女生那個來了,穿個短裙卻從空氣中不經意的洩漏出她的私秘…生理期或是個人衛生沒注意,這種尷尬的氣味絕對讓當事人臉紅羞愧,這種事,你可不想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吧~~

芳療除臭大法:
準備一個50CC晶露噴瓶,加入薰衣草晶露,滴入茶樹5d+薰衣草5d+薄荷2d
每次使用前都要搖一搖。
在每次如廁後,噴在您的私處,快速轉化您的異味,(絕不是用香味掩蓋臭味喔)精油本身可以殺菌,分解異味,就算爬樓梯﹑搭電扶梯也不用擔心味道被人聞到了。

便利指數:用空的香水瓶來裝都可以,隨身攜帶貼心好伙伴,90分!
開銷指數:這都是最常用的精油購買非常划算,99分!
魔法指數:把難堪化為清爽,把尷尬轉為健康,90分!


 



【魅惑體香膏】製作配方
1.手工蜜蠟 1克 2. Jojoba oil 5克 3維他命E油 1克 4.玫瑰香凝膏 0.5克 5.葡萄柚精油 3d 6. 容器 : 護脣膏管1隻, 或是小鐵盒1個

將材料1、2混合後置燒杯隔水加熱,待完全融化後熄火取出,並加入材料3攪勻,待溫度降至約28度再加入材料4,均勻混合後倒入準備好的玻璃罐中,冷卻後的【魅惑體香膏】即成為妳今年情人節的秘密武器。


http://www.lingerlab.com/default.asp?PageID=B_M11_P_00V&ColumnType=2&ColumnID=TVBS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