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網友在合購蘆薈膠,
蘆薈膠的功能很多,可以調防蚊膠、保濕膠...等,
今天剛好看到這個減肥配方,提供大家參考:


※針對有橘皮蜂窩脂炎之減肥精油配方:
甜茴香  Fennel sweet  6d
杜松子 Juniper berry  5d
葡萄柚  Grapefruit  8d
廣藿香  Patchouly  5d
jojoba oil   30ml
(洗澡完按摩精油配方使用之基礎劑)
蘆薈膠   70ml(早上或想到就可以塗抹之基礎劑,如果覺得膠太濃可以再加入迷迭香花水做稀釋使用,但蘆薈膠的量請保持於70ml


※針對腹部肥胖使用之精油配方:
甜茴香  Fennel sweet  6d
杜松子 Juniper berry  5d
葡萄柚  Grapefruit  8d
黑胡椒  Black pepper  5d
jojoba oil   30ml
(洗澡完按摩精油配方使用之基礎劑)
蘆薈膠   70ml(早上或想到就可以塗抹之基礎劑,如果覺得膠太濃可以再加入迷迭香花水做稀釋使用,但蘆薈膠的量請保持於70ml


※洗澡時按摩浴鹽:
浴鹽  50g
以上之單方精油依等比混合後之複方純油滴入4d於浴鹽中


使用方法:
(一) 洗澡完以毛巾擦拭身上水後,再用以jojoba為基層調配的按摩減肥精油塗抹並且輕鬆按摩一下,按摩方式盡量使用指腹按摩,這樣可以同時達到刺激穴位的功效。
(二) 早上及想到時就可隨時使用以蘆薈膠為基層調配的按摩減肥精油配方。
如果想加快減肥速度及更有成效,可做『背部開穴按摩』法(如圖示),如無法自行在家與另外一位伙伴相互按摩時,可以請有經驗知美容師幫您做『背部開穴按摩』,索費約為600元(可能更便宜喔)!請調製漢莎以下配方做『背部開穴按摩』。
薰衣草Lavender vera   4d
甜茴香  Fennel sweet  2d
杜松子   Juniper berry  2d
葡萄柚  Grapefruit  2d
黑胡椒  Black pepper  1d
jojoba oil   15ml


『背部開穴按摩』之方法:
(一):雙手貼緊背部,由上往下由內而外輕輕滑動,做數次。(圖一)
(二):雙手掌張開以大拇指指腹按壓脊椎骨兩旁凹陷處(約脊椎骨兩旁1.5cm),由上往下一寸一寸得移動按摩。(圖二)
(三):連接上個動作,雙手掌張開以大拇指指腹按壓脊椎骨兩旁約4.5 cm處,由上往下一寸一寸得移動按摩,連接上個動作做數次。(圖三)
(四):雙手握拳頭,用四指指關結分別順著脊椎骨兩旁凹陷處(食指指關結約放置於脊椎骨兩旁1.5cm,其餘三指指關結分別平行而放置,就是說成一握拳頭狀喔)由上滾滑而下。(圖四)
(五):雙手握拳頭用中指指關結按壓滾動『天宗穴』(肩胛骨中央凹陷處)(圖五紅點處)
(六):雙手握拳頭用中指指關結按壓滾動『肩井穴』肩膀中央 (圖六紅點處)
(七):手握拳頭用食指指關結按壓『肺俞穴』第三胸椎旁4.5cm處 (圖七紅點處)
(八):手握拳頭用食指指關結按壓『脾俞穴』第十一胸椎旁4.5cm處【圖八紅點處】
(九):手握拳頭用食指指關結按壓『腎俞穴』第二腰椎旁4.5cm處【圖九紅點處】


如果找不到正確位置可以在大略位置按摩即可


腹部消脂按摩:
減肥精油塗抹於肚皮上後,同樣使用指腹按摩方式,輕輕順時針按壓肚臍四周。


※腿部消脂按摩:
手握拳頭用手指指關節按壓,由下往上按摩即可。 


※如果使用手指指關節按壓覺得累,可以改為使用桿麵棍下往上滾動。


附註: 因圖檔過大,網頁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直接聯絡我們.





資料來源:http://www.hannsa.com/bodydiy.htm



除橘皮組織按摩餅   50g


什麼是橘皮組織??


----它是因為皮下脂肪的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的腫脹,脂肪細胞的新陳代謝混亂所形成的凹凸不平的皮下脂肪塊,主要發生在臀部及大腿等脂肪多、血液循環不良的下半身上,在瘦的人身上也可以發現。橘皮組織一旦產生之後,就算是運動與節食也不易消除,同時手腳也容易發冷。


製作之配方比例:
























純植物基底油(液態)



20g



冷壓芝麻油/荷荷葩油



純植物油脂(固態)



10g



乳油木果脂/可可脂





10g



蜜蠟/坎地里拉蠟



滑石粉



10g



 



天然植物精油



總重的2.5%以內



杜松4d    絲柏4d


 檸檬8d    葡萄柚8d



製作方式:


將以上材料中之油、脂、蠟分別秤好後,置入燒杯中隔水加熱至完全溶解。


待上述溶液降溫至約攝氏60度時,將植物精油滴入,並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滑石粉拌勻後,即可倒入模型之中,約45小時後冷卻、硬化之後,就可以脫模使用。


使用方式:


將按摩餅握在手中,以手心的熱度溶化後,再按摩於有橘皮組織出現處,直至吸收


保存方式:


冬天氣溫低時,可以室溫保存。夏天高溫時,應置於冰箱中保存,以免溶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