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皂<500g>


椰子油-100g
棕櫚油-100g
葡萄籽油-50g
甜杏仁油-50g
橄欖油-50g
米糠油-50g
芥花油-50g
葵花油-50g
98%NaOH-70g
水-115g
櫻桃汁-65g
INS-126


櫻桃汁:
櫻桃連籽打汁過濾


手作日期:96/8/12


參考資料:


櫻桃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用新鮮櫻桃汁在臨睡前塗臉,經常食用可使皮膚潤澤,有一定的美容作用。


http://organic.niu.edu.tw/04-consumption/life/veg/veg-29.htm


櫻桃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鉀、鈉、鎂,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菸鹼酸,檸檬酸、酒石酸等,及重要的活性物質鞣花酸。櫻桃的鐵含量居諸果之冠,每100公克高達6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出20倍,是補鐵的首選食物之一;櫻桃含鐵量高,鐵是合成人體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在人體免疫、蛋白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等有密切關係。 櫻桃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可使皮膚潤澤,具有美容作用。


CHERRY EXTRACT櫻桃萃取液


萃取了西印度櫻桃優人的保養精華,櫻桃是所有水果類別中維他命C含量最高的水果,為柑橘之40倍、檸檬之100倍及番石榴之17倍;另外每100g櫻桃果肉尚含有維他命B1、B2、菸鹼酸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其高營養價值在果樹中獨樹一格,可說是現代人的天然維它命最佳來源。除了含高量之維他命 C外,對肌膚白皙透亮具有神奇的功效,成為具有淨白功效極佳的保養品。
http://homepage13.seed.net.tw/web@3/sandy633913/ingredient.htm


【櫻桃是最佳的補血益氣】
   *櫻桃每一百公克的含鐵量比蘋果葡萄高出四~五倍;其他礦物質(磷、鎂、鉀)的含量也不少。
   *櫻桃還有美容的作用,可讓臉部皮膚嫩白光滑、去皺除斑。
   *但是若櫻桃食用過多,容易生熱上光,所以體質熱的人宜少吃。


http://www.wing-sham.com.tw/mommy/mommy-3.htm


3種櫻桃吃法


    櫻桃酒:鮮櫻桃500克,米酒1000毫升。櫻桃洗凈置壇中,加米酒浸泡,密封,每2~3日攪動1次,15~20天即成。

    櫻桃醬:選個大、味酸甜的櫻桃,1000克左右,洗凈後分別將每個櫻桃切一小口,剝去皮,去核;將果肉和砂糖一起放人鍋內,上旺火將其煮沸後轉中火煮,撇去浮沫澀汁,再煮;煮至黏稠狀時,加入檸檬汁,略煮一下,離火,晾涼即成。

    冷凍櫻桃:將櫻桃放入容器中,再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在一年四季長時間保存,而使維生素保持得很好。冬季吃完火鍋,來幾枚凍櫻桃,可以幫助消化、解除油膩。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nmg.xinhuanet.com/xwzx/jplibrary/2007-06/04/content_10197104.htm


櫻桃的選購與保存


http://macrosoft.com.tw/cherries/cherries.html 



這皂有一點點點粉紅,不過上面這張照片看不出來,
下面這張稍微有一點點感覺,由左到右依序為清爽洗臉皂、櫻桃皂、艾草中性皂。



96.11.21 香港網友Fanny分享使用心得


4天前我用了您之前送我的櫻桃皂,很好用耶,泡沬雖不多,
但用後皮膚還有一點滋潤的感覺,很適合秋冬使用 ~ 很讚喔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