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洗衣劑徹底發揮效用


主婦們每天都得洗衣服,但可不是人人都懂得正確使用洗衣清潔劑的方法,以下是可供參考的使用4步驟:


 
1.請務必先放水,再放入洗衣劑,等待洗衣劑溶解後,再把衣服放入浸泡大約30分鐘之後再清洗。
2.無論你使用哪種品牌、那種劑形的洗衣劑,水溫最好控制在45~60度之間,這個水溫能讓洗衣劑發揮最大功效。


3.洗衣劑不可和柔軟精同一時間並用,請在清洗乾淨後再添加柔軟精。


4.許多人誤以為泡沫愈多愈好,其實,過量的洗衣而劑反而會傷衣料。請依照瓶身標示的指示用量來使用。@*


http://www.epochtimes.com/b5/7/4/8/n1671495.htm


認識洗潔劑,洗衣更省力(上)


市面上出售的洗潔劑,可分成”天然皂性”和”合成洗潔劑”兩大類。


 
“皂性洗潔劑”是用牛脂或椰子油等天然的油脂製成的,屬鹼性,分為固體和粉末狀兩種。
“皂性洗潔劑”屬於天然的產品,缺點是它不易溶於水〈不溶於硬水〉,如果殘留於布料中,會使衣物泛黃,尤其在最後一道清潔時在清洗方面要特別費心。


另一方面,佔市場上最大宗的產品就是以石油製成的”合成洗潔劑”了,他分為弱鹼性和中性洗潔劑兩種。這種合成洗潔劑不論是冷、熱水均能充分溶解,且易於清洗,就是有如此多的便利性而廣受一般人使用。


如果您用於棉、麻、合成纖維等各種質地的衣料,那麼弱鹼性洗潔劑較適合。以洗衣機或手洗皆可。其種類,有粉末狀、液狀、濃縮型等,其中濃縮型洗潔劑,即使用量少,其洗淨效果和一般的洗潔劑並無差別。


如果您想去除因食物留下的污點或油漬,添加酵素的洗潔劑可能更順手,事先以40度左右的熱水浸泡,更有意想不到的功效,但切記其不能與含氯的漂白劑一併使用喔。


許多洗潔劑包裝上註明「無磷」成分,是為環保問題著想,在配方中不添加磷酸成份的製劑,使用上以溫水浸泡一小時左右更具洗淨效果。


如果您想讓毛、絹、尼龍或聚酯纖維等衣物,保持原有之柔細觸感時,可使用中性洗潔劑,才能達成您的願望。@*


http://www.epochtimes.com/b5/7/5/17/n1713811.htm


認識洗潔劑,洗衣更省力(下)


除了解上述洗潔劑的二大種類外,漂白劑與柔軟精也是經常會使用到的市售產品。


 
◎漂白劑
漂白劑可去除布料的泛黃或污垢,它同時具有消毒、殺菌、除臭的效果。市面上出售的漂白劑有”氧化型”與”還原型”兩種;而”氧化型’又可分成”含氯”與”含氧”兩大類。


“含氧漂白劑”的漂白力較溫和,所以連花色衣物也可安心使用。


“含氯的氧化型漂白劑”漂白力較強,是專用於全白衣物,以棉、麻等質料為佳,但不適用於羊毛或絹質衣物。


效力最強的要屬“還原型漂白劑”了,只要是白色織品皆可使用,一般漂白劑洗不掉的黃斑、血液和泥土等頑垢,用此種漂白劑絕對有效。



◎柔軟精


有些衣服洗完後纖維會糾結在一起,摸起來硬梆梆的觸感不佳,這時可用柔軟精使其纖維恢復原有的柔軟與彈性,其也具有防止帶電的效果,當衣料柔軟後,化學纖維就不易產生靜電了。


若您覺得它會使衣物柔軟,而使用過量的柔軟精的話,則會降低布料的吸水性和吸汗性,此外,柔軟精必須在衣物沖洗乾淨後才使用,若是在殘留洗衣粉的水中倒入柔軟精的話,則會失去柔軟的效用喔!@*


http://www.epochtimes.com/b5/7/5/17/n1713812.htm


同類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beauty-diy/article?mid=610&prev=841&l=f&fid=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