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看了我的部落格之後,對DIY都有躍躍欲試的感覺,
其實DIY不難,以下提出一些想法,提供大家參考:


1.要不要買書?


我的DIY資料大部分都是從網路蒐集來的
另外我也會去圖書館借書或到舊書攤買書
有些書的配方我也會打字列印出來作為製作的參考


對初學者來說,有書會比方便
因為書中的說明比較清楚,而且還有圖片可以參考


現在台灣DIY的書非常多
不過很多都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大同小異
所以個人覺得只要挑一兩本參考就可以了


其實每一種保養品的製作方法都差不多
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對材料的了解
這些資料其實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
建議初學者DIY前一定要先對材料有基本的認識


2.要製作什麼樣的保養品?


我覺得簡單,用起來皮膚不會不舒服最重要


對初學者而言,建議先從玻尿酸精華液和護脣膏著手
這兩項都很好製作,又很容易看到效果
等玩出樂趣,建立信心後
再慢慢學習製作其他保養品
循序漸進比較好喔


PS.提供一個護脣膏密技:
護脣膏管這麼灌就對囉
http://blog.sina.com.tw/little_ginkgo/article.php?pbgid=32958&entryid=572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