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洗髮精之後,由於頭髮受到介面活性劑的作用,毛鱗片會全部張開,頭髮充滿了陰離子,而陰離子正是讓秀髮出現問題的導火線之一。所以潤絲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潤絲精裡含有陽離子,陰陽調和的情形下,毛鱗片自然會恢復到正常狀態,髮線自然美麗。
http://goldfish.sinahappy.com/cosmetology/hair018.html



潤髮乳是頭髮的化妝水,可調整頭髮的PH值為弱酸性,但只對頭髮表層有效,和深入毛鱗片的護髮乳不同。想加強頭髮的防護,避免外界傷害,增加光澤,減少靜電摩擦,別忘了用潤髮乳,洗髮後將水分稍稍吸乾後,用潤髮乳抹在髮尾上,稍作停留,再沖乾淨即可。
http://www.twbbs.net.tw/index.php?module=article&action=index&titleId=50867


    目前所謂的洗潤合一的雙效合一洗髮精,其潤絲成分大部分都是添加矽靈(Silicone)或是陽離子聚合物(例如Polyquarternium-7或10),來達到滑順與抗靜電的效果,然而,這兩種成分使用久了都難免會造成殘留。


 殘留的矽靈容易讓頭髮無法吸收其他護髮產品的滋養成分,而陽離子聚合物的殘留則會造成頭髮的觸感變差,所以,就長期保養的觀念來看,最好還是要將洗、潤分開進行比較好。



頭髮清潔保養Tips:
1.選擇以頭皮性質為主的洗髮精。
2.洗頭時加強用指腹揉搓頭皮而非頭髮。
3.洗髮後盡量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以避免殘留。
4.接著將潤髮乳抹在頭髮上,記得要避開頭皮,針對髮尾等容易乾澀的部位使用潤髮乳。
5.用毛巾拍乾頭髮後用吹風機將頭髮及頭皮吹乾,吹風機口應距離20公分以上,同時由上往下順著吹頭髮,才不會造成毛鱗片撐開,頭髮不要過度吹乾以避免乾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3/new/jun/28/life/family-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