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皂方是參考selina網頁設計的
可以用便宜的油製作出好皂
為了做這個皂,特別去買了大豆沙拉油


簡易大豆皂(800g)
棕櫚油-240g
椰子油-160g
棕櫚核油-80g
大豆沙拉油-160g
葵花油-160g
45%鹼液-265g
檜木水-130g
備長炭粉少許
INS-142


用鹼液做皂是跟這個網頁學的,真的很快就可以入模
http://tw.myblog.yahoo.com/volar-blog/article?mid=4&prev=17&next=-1
只是加入的量要稍微計算一下,而且平常要把鹼液收好,避免誤用或誤食


1.先將要使用的油秤一秤.加熱到40度停火.鍋子會有餘溫.等昇到45度加入鹼液攪拌.大約3分鐘左右.顏色會變深.再加水攪拌.
2.加水之後顏色會慢慢改變.變的比較白.大約打個5到10分鐘.攪拌器拉起來皂液會形成一條線.不會滴滴答答的.這個時候再加超脂用油.精油.或色料.接著就可以入模了
3.在地上輕輕敲幾下.把氣泡敲出來
4.保溫放一晚.隔天就可以脫模


也可以參考這裡的做法
http://tw.myblog.yahoo.com/jw%2151NgV8uRH0QUGijKIOZ_9g--/article?mid=15&prev=16&next=12


這塊皂太早切,有點黏刀,而且鬆鬆的,不Q!



2/14
我發現這塊皂放久一點就會變比較硬,而且有一種皂的香味,我很喜歡這個味道。
依照最近所打的皂方經驗,感覺上有加大豆油的皂,好像都會有這個味道。


3/21
最近開始出現油斑,而且有油味,越來越明顯,要趕快用完才行
有一些拿來和啤酒混合,作成洗髮液,效果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