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我每天早餐幾乎都是喝脫脂奶粉泡大燕麥片,
有時候還會加蘋果和葡萄乾,真的覺得很好吃,而且既省錢又營養,
不過那時候臉上身上真的都是猛爆痘痘,直到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都是牛奶惹的禍,
所以現在比較不太常喝牛奶,有時則喝優酪乳,
提供這篇文章給大家參考,尤其是容易長痘痘的人,可能要特別注意一下!

 

每天早餐1杯脫脂牛奶 妙齡女臉背部猛冒痘(東森新聞報)

不少愛美的女性都會喝脫脂牛奶控制體重,不過當心減了體重,卻會長出痘痘!一位把脫脂牛奶當早餐的女性,因為本身是容易長痘痘的體質,長期喝脫脂牛奶的後果是──長了全身的痘痘。
一顆顆又紅又大的痘痘幾乎佈滿整個臉頰,更誇張的是除了臉,連本來皮膚超好的背部都跟著冒出了滿滿的痘痘,讓年紀輕輕又愛美的小姐嚇得連門都不敢出。
皮膚科醫師黃美月說:「喝了牛奶以後,其實會讓皮膚血液中的類胰島素生長因子的分泌量升高,就是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增高,所以我們慢慢的問她以後,發現她是每天喝大量的牛奶。」
怎麼樣都想不到,每天早上的一杯牛奶,居然會成為讓皮膚變爛的罪魁禍首,醫師說很多女性為了怕胖,只肯喝脫脂牛奶,卻不知道如果本來就是容易長痘痘的體質,每天一杯脫脂牛奶,雖然能保住身材,卻也會賠上皮膚。
黃美月指出:「發現脫脂牛奶比全脂牛奶引起的痘痘現象會比較嚴重,它就是會造成全身性的毛囊發炎,就是說你不只臉部,連胸部背部都有可能長。」
除了可以用豆漿取代牛奶,發現痘痘總是治不好時,包括巧克力、龍眼、芒果和維他命B6,還有B12,醫師警告通通少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