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用鲜奶盒當皂模,
每次用之前都要先清洗乾淨、晾乾,然後剪開一面,以方便倒皂液,
用的時候還要拿膠布或橡皮筋把中間固定住,以免造成外擴的狀況,
而且用個一兩次就變形,又要重複以上步驟,實在覺得很麻煩。


所以高雄皂友在合購壓克力模時,決定也跟著敗一個,永絕後患!
當然也因為melanie幫大家爭取到一個相當漂亮的價格,覺得不敗有點可惜!
但在最後要確認訂單的前幾天,突然看到了一個皂友Rossi的網站,
(感謝小桔子的幫忙,終於找到網址,也發現我有個地方做錯了,下次改進)
裡面有一個簡單吐司模的製作方式,很符合我的需求-方便、省錢!
因為我只是要圖個方便,並沒有要其他功能,例如:保溫、透明.....
所以就想說自己做一個看看,最後決定把錢省下來,暫時不敗壓克力模。
不過真的還是要感謝melanie,他很努力的幫大家爭取福利,
這次壓克力模的價格真的是史上最低價,有買的人真的是賺到了!

今天終於找了材料,作了這個簡易的土司模,做法簡單,用起來也方便,
使用時用夾子夾住,脫模時把夾子拿下,輕輕扳開四面牆和底就可以,
使用後用濕布抹乾淨,壓扁收起來,完全不佔空間,
只是不知道真正使用時的效果如何?也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等用過之後再來分享心得!


製作重點:
1.切割一面就好,不要完全割斷,這樣皂液才不會外流
2.在內面轉折處可以用膠布補強,可以耐用久一點


PS.我在想,是否可以把他做成A4模,然後做隔板,自動切塊!有空再來試試看!


96/2/24
1.有些皂配方不太容易脫模,可以直接用刀子沿著四邊和底部片下來就可以了。
2.這個模我已經重複使用N次了,都沒有壞,我覺得還蠻耐用的!
3.四個角落不用預留折份沒關係,只是會稍微有點變形。若要留則不要留太多,不然皂液容易外流。


96/4/1
補充一個參考資料:
http://www.7era.com/free/adin/mymake/tuition/soapmbox/soapbox.htm


組合圖:


展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