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幾年前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全國教師生命成長營,
為期一週的活動,內容非常的豐富與充實,
讓我對福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從在機場集合坐車開始,就有數名義工幫我們引導,
到達會場-大仁技術學院時,
更有許多義工列隊拍手唱歌歡迎我們的到來,
下車後還有一群義工衝上來幫我們提行李,
後來我才知道這群義工是參加過福智大專營的大學生,
因為要報答師恩,所以他們特別來當義工,服務老師。


其實為了使整個活動順利進行,
在我們到大仁的前幾天,已經有許多義工來整理場地,
掃廁所、整理房間、佈置會場、廚房和餐廳,設立服務站...等,
更有一些義工規劃課程與海報,準備許多豐富的課程,
希望老師們可以對生命教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在整個活動進行的過程中,
義工們無私無悔的付出,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後來我也加入了福智,因為想要更了解福智,
想知道是什麼力量讓這些義工能夠不斷付出卻不求回報。


參加廣論研討班三年,認識了許多師兄師姐,
對於日常師父創立福智文教基金會的宗旨也有更深的了解,
人的一生當中,會面臨許多困境和難關,
宗教的力量確實可以讓人有更多的勇氣與智慧來面對挑戰。


我記得,愛因斯坦也是具有宗教信仰,相信上帝,
肯定宗教對人有正面的影響與存在的意義,
日常師父也說過(憑記憶描述,可能有誤,請指正),
如果相信有輪迴、因果,有一天死了,不管有或沒有,對你而言並沒有損失,
但如果不相信,然而這些東西是存在的話,你的損失可就大了。
所以最好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來看待這件事情。


我個人是希望可以做到與人為善,俯仰無愧於心,
老實說要完全做到,有些困難,我還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