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04


在魔法天空看到竟然有人連牙膏都可以做的出來,真的很令人佩服!
http://tw.myblog.yahoo.com/sati-lee/article?mid=635&page=1#673


我曾經在里仁買過沒有泡沫的無添加牙膏,
我覺得還不錯,而且價格也不貴,
只是最近都沒有去里仁,所以也就只好繼續用X人牙膏刷牙。


很多牙膏都添加介面活性劑或一些添加物,
而刷牙時難免會不小心吃下肚,長期下來對身體不太好,
也因為如此,里仁才會推出無泡沫無添加的牙膏。


之前曾經做過白雪靄靄天然潔牙粉,
用纯天然植物和鹽巴小蘇打製作,洗感不錯,
不過他比較怕潮濕,很容易發霉,
而且製作的時候要用研磨機仔細打碎,有點麻煩,
所以做過一次之後,就沒有再做了。


這次看到用綠石泥做的牙膏,忍不住也動手做了一些來試用看看


材料:
綠石泥4布丁匙,綠茶粉隨身包1包,鹽巴1布丁匙,三仙膠少許,
綠薄荷水適量,丁香苞精油2滴,沒藥精油2滴,

做法:
先將所有粉末混合均勻,再將綠薄荷水慢慢加入
(依自己喜好的濃稠度作調整),
攪拌到沒有顆粒為止,最後再加入精油拌勻即可


使用心得:
早上刷牙,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因為綠石泥顆粒非常的細緻,完全沒有土的感覺。
不過因為我之前刷過里仁的無泡沫牙膏和自製牙粉刷牙,
如果沒用過的人可能會覺得怪怪的吧。


這次添加了沒藥和丁香精油,他們都對牙齦很好,
而且味道很清新殺菌的感覺,
我不太會形容,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味道。
至於綠茶粉和薄荷水的味道完全沒有,都被沒藥精油蓋過去了,
下次我會添加一些薄荷精油,這樣用起來才會有清涼的感覺!


經過這幾天的試用,有一個很重要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絕對不要用乳液罐裝綠泥牙膏,因為很難擠~~~





其他參考資料


自製精油牙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