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之前在花蓮姐的網站上看到肥皂黏土的做法,覺得很特別,
最近又看到格子部落格裡捏的小豬小羊,真的很可愛,
所以就把相關材料準備好,打算如法炮製一些來玩玩看


做法:
1.皂基50公克切小塊,加水25公克煮溶(我是直接進微波,節省時間)
2.加入半杯(料理用量杯)麵粉(玉米粉也可以)攪拌均勻
3.繼續加入大約半杯麵粉,揉至不會黏手即可
4.加入色料和香精揉均勻
*若要延長保存期限,則酌量加入抗菌劑
(這次有加一些DMDMH抗菌劑,原本要找硼砂或者硼酸,可是沒找到)


原本以為很容易製作的肥皂黏土,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做法1-3都還OK,憑著之前作麵包的功力,還難不倒我
可是在做法4,加入色粉揉的時候,不管我再怎麼揉都沒有辦法揉的很均勻
(我使用的是化妝品級螢光色粉,後來還請出水性三原色)
我在想,是不是需要把色粉先溶解在甘油中才會比較好操作?
或者應該在做法1或2的時候就把色粉加入,這樣才比較容易揉均勻


我把麵團揉了好久,但是揉出來的顏色都不明顯或者不够均勻,有點失望,
原本想說是不是要丟掉,但是這樣實在很浪費,
所以勉強捏出了一朵太陽花,但折騰了一會兒,麵團表面有一點點乾掉,不是很好捏,
因此沒法捏出像軟陶那麼細緻的圖案,只能夠捏比較大的圖案。
以下就是屬幼幼班等級的第一次肥皂黏土作品,請大家多多指教。




肥皂黏土part2

肥皂黏土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