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26


中午趕著上課
匆忙之間竟被一台送瓦斯的機車攔腰撞上
我的速度其實不算快,但因為剛好在轉彎處
看到對方突然衝出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閃避了
當時心理只有一個念頭,我完蛋了!
腦海中浮現的是電視上常播出-人被撞飛出去的畫面


幸好,那一位先生也趕快緊急煞車
所以撞擊力道比想像中的小,只有瓦斯桶飛出去,人車都還在原地
我忍著痛楚,把車子牽到路邊,關掉開關,機車竟然還在發動
對方問我有沒有怎麼樣,我稍微看了一下自己的傷勢,並沒有明顯外傷
所以就跟他講沒事,下次小心一點,然後就繼續趕去上課了


事後才發現摩托車有點變形
我的腰和手腳也都淤青了,不知道是車子撞的還是瓦斯撞的
被撞後,腦筋一片空白,思緒混亂,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當時只想到說對方賺的是辛苦錢,我的傷勢也不嚴重
而且還要趕去上課,所以就趕快閃人了


後來再想一想,還好沒有直接撞到瓦斯桶
不然搞不好會跟上次的新聞事件一樣,引起爆炸
(理論上,外送的瓦斯是關起來的,而且是開放空間,所以應該不會這麼嚴重)

不過,在台灣的確存在許多公共安全的問題,通常大家都為了方便故意忽略或視而不見
常常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來做檢討,這的確是值得我們省思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