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15





果酸換膚DIY其實很簡單,只是記得要先充分了解材料之後再動手!
雖然難解還是得解 – 化學換膚液
關於果酸類製品的【酸鹼值】
------
*換膚前準備工作:
1.換膚前一週,應使用果酸保養,晚上洗臉後用,使肌膚適應果酸。
2.換膚前一週,應停止作臉、去角質、燙染髮、A酸

*換膚後注意事項:
1.可能會輕微刺激、癢、灼熱、微痛、臉上緊繃、脫皮或結痂,這些症狀將在數天內消失,切勿搔抓或剝除,以免留疤。
2.若皮膚腫脹,請在換膚後48小時內冰敷。
3.1~7 天內,只用清水或溫和產品洗臉
4.7天後皮膚恢復正常,即可停用藥膏或營養面霜,開始輕輕的使用清潔用品洗臉
5.絕對避免日曬,出門用防曬乳
6.皮膚恢復正常前,絕對避免日曬。正常後,最好每天使用防曬乳,以免紫外線造成色素沉著。待皮膚感覺正常後可用果酸保養品保養。

*DIY果酸換膚的步驟:
1.不要化粧,換膚前先洗臉,
2.頭髮包好,只露出治療部位。頸部易遭果酸灼傷,要避開或以低濃度處理。
3.眼角、鼻翼兩側、嘴角及嘴唇等脆弱的部位塗凡士林,避免灼傷。
4.用手或刷子擦果酸換膚露(大約6滴),從額頭開始至鼻、臉頰及下巴的順序均勻塗抹,停留1-5分鐘,操作時要避開眼睛和嘴唇週圍,期間會感到搔癢、刺痛或灼熱,若很不舒服就馬上洗掉。可配合用電扇吹臉,減低刺癢感。
5.塗抹中和劑(小蘇打1g+水10ml),要避開眼睛和嘴唇週圍,中和後用清水洗淨(不宜搓洗,用輕拍即可)
6.冰敷(用毛巾+冰水)或敷蘆薈膠或保濕面膜大約30分鐘
7.三日內,日夜使用滋養霜.日間建議使用spf20防曬乳.三天後才可使用其他產品

*其他事項:每次換膚間隔約2~4週,換膚濃度與時間視個人膚質而定。一般大約八到十次的換膚才能達到較佳的療效。

這邊有網友的經驗分享,大家可以參考:
 
 

參照"寫給女人的芳療保健書"中第32


植物性果酸萃取液1.5g+純水10g=15%濃度的果酸,


臉洗乾淨後,使用乾淨的毛刷塗抹果酸混合液在臉部,並避開眼周和唇周。


眼睛覆蓋紗布或化妝棉,靜躺3分鐘,此時皮膚會有些微灼熱或刺激感(若無法忍受,請馬上噴中和劑,小心避開眼睛。)


中和劑=蘇打粉1g+純水10g


果酸敷完3分鐘後,再噴中和劑3分鐘後擦乾,再以冷水洗淨。


草本果酸的濃度可依膚質和角質的堆積程度調整,


皮膚角質薄或敏感肌建議以5%以下的濃度開始使用,


然後再慢慢逐漸提高果酸濃度,降低刺激性,


這也是一種訓練皮膚耐受力刺激的方法。


2006/11/11  Dear Jennifery


補充說明:記得使用果酸換膚後,


一定要記得擦防曬,而且每2小時補擦一次,


防曬工作要作得徹底,不管陰天或雨天都要擦防曬^^ 


綠眼黑貓


2006/11/11  DEAR


書中第33,換膚注意事項:


1 換膚前一星期不要使用去角質產品


2 換膚前後避免曝曬,最好選擇冬季進行換膚


3 外出時必須擦上防曬霜,同時加強保濕鎖水工作


4 換膚最高濃度每個人不同,使用前須作肌膚測試,


有任何不適現象,就馬上停止


5 每月進行二次,使用三個月結束 


2006/11/24  第一次自行做果酸換膚建議可先從2-3%左右開始使用


不要一次先從15%開始,怕皮膚會負荷不了


一次時間大約2-3分鐘即可


之後用中和液中和再用冰水敷臉


讓皮膚緩和,消除刺痛


 


因為公司的複合果酸萃取液是天然的水果下去萃取所以不會造成危險


但相對的,濃度要先從低濃度開始,再慢慢增加濃度


不然再天然的東西,如果濃度調配不好,對皮膚還是會有刺激喔! 


以上資料來自:行翎(令羽)


96年6月初開始,每個週末都做濃度23%的果酸換膚,程序如下:
臉洗乾淨擦乾,直接把果酸塗在臉上和前胸後背還有手臂,
(因為我身體也會長痘痘,有新痘痘還有舊痘疤,所以順便一起做)
然後開始洗頭髮,洗完頭髮後,噴一點小蘇打水在臉上中和果酸,
停留約一分鐘,沖洗乾淨,直到沒有刺激的感覺為止,然後洗澡,
最後還要記得擦上保濕的產品,
因為剛做完果酸換膚的肌膚是很脆弱的狀態,一定要小心呵護,
白天也千萬要記得做好防曬的工作!
 
因為我用果酸洗臉,臉部抵抗果酸的能力很好,
所以前幾次似乎都看不出什麼明顯的效果,
今天便加重了停留的時間,臉似乎有點泛紅,希望明天不會變黑才好。
 
7月因為忙碌,所以沒有繼續做果酸換膚。
8月18日再次做濃度35%的果酸換膚。

淺談各世代的 AHA (果酸)

大家可能都聽說過果酸(AHA)目前有三代


http://epaper.pchome.com.tw/archive/last.htm?s_date=old&s_dir=20060414&s_code=0704


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occhiu-cosmeticfact/article?mid=3148


這三代有什麼差別簡單的跟大家介紹一下


 


第一代AHA:如大家最熟知的Glycolic acid(甘醇酸)


低濃度甘醇酸 (<10%)及酸鹼度偏中性的時候是當作吸水保濕劑使用


較高濃度時(15~25%)有輔助粉刺及痘疤的治療、淡化淺層黑斑


及去除表層老化角質的作用


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occhiu-cosmeticfact/article?mid=35


30%~70%的話,可以當作淺層化學換膚劑使用


此外Lactic acid (乳酸)Citric acid(檸檬酸)Malic acid(蘋果酸)


Tartaric acid(酒石酸)Mandelic acid (杏仁酸)也是同一類的成分


但因為分子量比較大對於代謝角質的效果並不是很強


但其中杏仁酸溫和度高且具有抗菌的效果是可以當作青春痘抗菌劑使用


 


第二代AHA稱為Polyhydroxy acidPHA(多重羥基酸:gluconic acid(葡萄糖酸)),如下圖


除了有溫和換膚的效果外還有抗氧化及保濕的效果


可以當作抗痘成份使用也可以當保濕及抗老成份使用,常用的濃度為15%以下


 Gluconic acid


 


 


第三代AHA為第二代AHA的衍生物,如下圖


Lactobionic acid(乳糖酸)是半乳糖(galactose)結合葡萄糖酸(gluconic acid)的產物


Maltobionic acid(麥芽糖酸)是葡萄糖(glucose)及葡萄糖酸(gluconic acid)的產物


溫和度及保濕度比第二代果酸高而且也具有不錯的抗氧化能力


主要是當作保濕及抗老產品使用,常用的濃度為15%以下


Lactobionic acid


 


 



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occhiu-cosmeticfact/article?mid=12007&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一個賣家寫的使用方法,貼在這裡給大家參考:

(1)果酸換膚露:容量  2oz(約60ML)    50% 
(2)中和劑(乳狀):容量16oz(約480ML) 

★青春痘.粉刺.黑斑 
果酸換膚露  有35%/50%/70%  濃度 
(依個人耐酸程度選擇其中一種濃度) 
從未使用過的人,可先從35%開始做! 
專業醫師在各大醫院幫人做換膚所使用的 
(市面上不易買到,至醫療院所做1次至少1000元以上) 
※此組大約可做50次以上,所以很划算喔! 

**濃度太高可加幾滴蒸餾水(乾淨的水)降低濃度喔~~ 

若 您已熟悉其步驟,且有經驗可自行換膚的話。常做果酸換膚可使肌膚白皙細緻有光澤,促進保養品的吸收!對於容易長痘痘的肌膚,可改善痘痘、粉刺、淡化疤痕 (斑點)及毛孔粗大等問題。當然,平常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平常也要用低濃度的果酸露、果酸乳液(10%~20%  )來保養,這樣才能達到相輔相乘的效果喔!! 

用法:大約每隔  2週使用一次,依各人耐酸程度選擇果酸濃度。 

步驟:
(一)先將臉洗淨後,去角質(建議:葆療美酵素微剝面膜  :約敷(15分鐘),  然後洗掉。 
(二)擦上果酸換膚露(大約6滴),停留大約1分鐘(可依各人耐酸程度而定,但剛使用者不  宜太久,臉上如開始泛紅,就要用中和劑中和掉了)
(三)將中和劑擠在化粧棉上,用它來將臉上的果酸擦掉,再用清水將臉洗淨即可(不宜用搓洗的,用輕拍的)!注意:操作時要避免眼睛和嘴唇週圍  ! 
(四)塗上保濕面膜大約  30分鐘  。
(建議用:海藻保濕面膜冰敷,才比較不會灼傷)因海藻面膜有助於果酸換膚後脆弱肌膚的修復,非一般保濕面膜可取代喔!  )   

PS:若自己操作,建議將果酸露滴在化粧棉上擦拭,若請別人幫你做  ,則可滴在小器皿  上,用刷子刷(用刷子刷效果較佳,但需躺著由別人幫你塗上才安全。 

PS:有些醫師為節省時間,直接用水來洗掉果酸,這樣對皮  膚較不好,正確的步驟應是先用中和劑中和掉果酸,再用清水洗淨會較好。 

PS:高濃度果酸換膚露為"換膚"時使用(約  2星期1次)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10748375
http://enews.url.com.tw/enews/17712
http://www.cosdna.com/cht/36b237212.html
http://www.lactic.com/index.php/products/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