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最古老卻仍被使用的古董電器

分類:世界之最
2012/03/26 13:25


世界使用時間最長的燈泡 ——111年


  全世界使用時間最長的電燈泡已經連續工作了 111年,因此你或許不會以下這條消息感到有什麼奇怪:這個燈泡竟然還擁有自己的粉絲俱樂部,成員有數千人之多,他們甚至還建立了自己的網站。這盞被稱為 “百年燈”的白熾燈自從1901年以來幾乎一直使用到現在,為美國加州北部利弗莫爾的第六消防站帶來光明。


  這盞擁有金氏世界紀錄身份的燈最長的連續熄燈時間只有短短一周。它高高懸掛在消防車上方,人們甚至會從數百或數千英哩之外特意趕來,只為看一眼這只神奇的小小燈泡。這只燈泡當年由阿道非查萊特(Adolphe Chailet)設計,他在製作最好的燈泡方面的技術足以媲美燈泡的發明者——托馬斯愛迪生。



全世界使用時間最長的吸塵器——108年


  在使用108年之後,亨利考克斯(Harry Cox)家裏擁有全世界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吸塵器。他是在這臺廢舊吸塵器快要被送至垃圾填埋場之前將它“救出”的。它的吸塵器生產於1904年,而亨利今年53歲,他的年齡還不到這臺吸塵器的一半。


  不過盡管亨利對古董電器情有獨鐘,但是他的妻子傑奎琳可不買賬。她不會去用這臺噪音很大又非常笨重的吸塵器去做清理屋子工作,而是寧願使用家裏更加現代的吸塵器。



最古老的冰箱——77年


  當這臺冰箱出廠時,世界還處於大蕭條時期,當 時經濟接近崩潰,一切都處於緊縮狀態。因此當金霍姆(Kinghorn)家在1936年決定購進這臺嶄新的冰箱時,他們很希望這臺冰箱能使用地久一些,以 讓他們的花費物有所值。但是他們恐怕無論如何也想不到,在經歷了3/4個世紀的風雨之後,當他們的國家再次面臨經濟危機的陰影時,他們家的這臺冰箱竟然仍 然還在正常的工作。


這臺冰箱是1935年的型號,現在它正參加一項“本世紀最古老的連續使用的冰箱”稱號的評選。除了定期進行少量的部件更換之外,這臺冰箱從不需要進行什麼維修工作。它現在正驕傲地站在羅斯瑪麗金霍姆(Rosemary Kinghorn)家的廚房裏。


1957年,這臺冰箱原來的主人,金霍姆夫人的婆婆去世之後她繼承了這臺古老的電器。這位現在已經79歲高齡的婦人說,大約30年前,他的丈夫為這臺冰箱更換額外一些零部件,而自那以後這臺冰箱幾乎沒有進行過任何修理工作。



最古老的類人機器人——62年


  這臺機器人沒有任何智能,並且它也只能拖著它的金屬製成的腳緩慢的蹣跚前行,但是它卻是英國最早的一批類人機器人之一,在二戰剛結束時製造。在過去的45年間它們被扔在倉庫裏閒置著,但是後來它們又獲得了新的生命。


現年79歲的前反諜報官員托尼薩勒(Tony Sale)在1950年時製作了這臺身高6英尺(約合1.82公尺)的機器人“喬治”。當時他只花費了20美元,使用的材料取自一架威靈頓轟炸機機身上取下的廢舊金屬。當時薩勒還只有19歲,那時他製造的這個和真人差不多高,能走能“說”的機器人曾震驚了世界。



英國最古老的電視機——75年


  如果說花費5000英鎊,那麼你大概一定會期 望可以買到一臺大螢幕的電視機。但是這就是這臺已經擁有75年歷史的古董電視機的售價。這臺馬可尼-702型電視機製造於1936年,是英國仍在使用的最 古老的電視機。當年它被買回家時價格為100英鎊,當時英國的電視信號開通還僅僅過了3周。每天的電視信號僅有兩個小時,並且只有唯一一個頻道,因此它幾 乎不需要用到什麼遙控器。但或許正是因為這臺古董電視缺乏現在部件,這造就了它的高可靠性。在它出廠至今,它一共只更換了大致30%的零部件。


  這臺古老的電視機擁有一個12寸螢幕,外面是 用胡桃木和紅木製成的框架。現在它的估價已經高達5000英鎊(約合25萬新台幣),但是專家認為它的估價還應更高。當年戴維斯先生花費了99美元外加 15先令才將其買回家,這一金額相當於那時候一年平均總收入的一半,折合到今天差不多相當於4000英鎊左右。這臺電視機的序列號是H1007,當時的出 廠代號是從1000開始的,也就是說這臺電視機是第7臺出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