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另一種品種的桑葚
不確定它的名字是什麼
暫且叫做"長桑葚"
等有空再把資料補上來


產量不多,只摘了一些,
見紅就甜,黑色的就跟不用說了,幾乎就像在吃糖,好好吃



這是用一般桑葚做的蛋糕
這次沒有先打汁就直接把桑葚丟進去麵包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頂部都沒有發起來


吃起來的感覺也是鬆鬆散散的,媽媽和老公都說口感不佳


長桑葚相關介紹

http://www.mrflora.com/bt_sangshen_long.htm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07045



桑椹果保存方法:


請放置冷凍庫保存,桑椹購買回後,要選完全成熟飽滿,無發霉、無爛的清洗乾淨,並且要把水滴乾後急速冷凍,以保持新鮮,解凍後可直接食用,亦可打成果汁,或作各式加工品食用。


自己動手D I Y


桑椹果粒醬


準備材料:


要選完全成熟飽滿,無發霉、無爛的、桑椹果粒10斤 、 砂糖8~10斤、或用冰糖、或麥芽糖都可以(隨個人口味選用)。


製作方法︰


取一鍋子放在瓦斯爐上,開小火,將桑椹果粒洗淨放入鍋內悶5~10分鐘,讓果汁自然流出(請勿加水),再放入砂糖,開大火直到沸騰為止,再轉為小火,慢慢熬4小時以上,就是一道美味香醇的桑椹果粒醬了(時間可依保存長短改變)。


保存方法︰


取玻璃瓶有密封蓋的容器,將桑椹果粒醬溫度降到 45度C 再裝入瓶內(不要完全冷卻才裝瓶,這樣冷卻後才會形成真空狀態), 裝滿後為了長期保存可以滴入少許的米酒,密封瓶蓋,再將整瓶全部放置於 60-70 度C 的熱水殺菌 30 分鐘,擦乾存放就大功告成了。


4/28食療養生DIY(6):桑椹(上)


4/28食療養生DIY(6):桑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