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幾種常見類型


    1、金牌初搾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此類橄欖油是從首批冷搾的橄欖中提煉出來,無化學添加元素。這種橄欖油含有對身體保健有益的各類元素,以及鮮美的味道、濃濃的香味。此類橄欖油含有0。5%或少於0。5%的酸性。


    2、天然橄欖油(virgin olive oil):此類橄欖油從第二批冷搾的橄欖中提煉出來。含有部分對身體保健有益的元素。


    3、橄欖油(olive oil):此類橄欖油是通過化學方法從第二批冷搾後的橄欖中提取的。儘管在此類橄欖油中添加了一些超級純天然橄欖油以達到增味的效果,但一般無味道,而且也不包含任何額外對身體健康有益的元素。


    4、純橄欖油(Pure olive oil):普通橄欖油的別稱。


    5、橄欖渣油(POMACE OIL):此類油與橄欖油相同但不含有任何的味道添加劑。POMACE OIL和橄欖油一般不作為食品出售,而是用來製作燈油、肥皂或機械潤滑油。


    6、清淡橄欖油(Lite olive oil):此類油是為迎合市場而研製的。它是由橄欖油和少量的金牌初搾橄欖油混合製成,無任何味道和額外對身體保健有益的元素。清淡是指味道與顏色清淡,而不減少卡路里。所以消費者容易混淆。


    7、超級純天然香草橄欖油(Infused olive oil):通常是超級純天然橄欖油浸泡各種不同的香草,以達到增添不同味道的作用。


    8、加味橄欖油(Flavored olive oil):通常是在橄欖油中增添不同的味道或味素。


    9、 混合橄欖油(Blended olive oil):指由不同地方、不同國家以及不同種類的橄欖油混合加工而成。不同的橄欖質量、採摘方法和冷搾過程決定著橄欖油味道以及額外健康元素的含量。混合 加工是合法的,但是混合製成的橄欖油經常使用低質量的橄欖,儘管標有超級純天然混合橄欖由的標籤。


資料來源 http://www.coloursy.com/bs61.htm

其他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61306761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91603129
http://blog.sina.com.tw/mysoap_cat/article.php?pbgid=42074&entryid=588875&comopen=1&trackopen=#mycomment
http://tw.myblog.yahoo.com/jw!tGE8haiRHwWtmn6zFTKrOZ5n/article?mid=1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