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的一篇文章
介紹一種藥品-清風油

不過查不到他的成分和其他相關資料
從包裝上看到主成分應該是樟腦和薄荷

關於他的功效和用途
看起來有點神奇,讓人有點

-----------------------------------------------------------
這篇網誌將載一個民俗逸品的訊息,清風油。
何以名之為「逸品」,主要是這東西在台灣北部買不到,也沒有店面或是網拍。
唯一的線索是學妹給我一個電話號碼,告知老闆在台南市,
於是開啟了我一趟模糊又難以言喻的追尋之旅,
過程就像在烏蘭巴托郊外,尋找某戶築水草而居的游牧家族般困難。
我想描述這過程一言蔽之,是我跟老闆跨世代與地域詞彙的錯解,但一言難盡。
老闆鍥而不捨的解釋精神感動了我,令人非要找出他們的行蹤不可。
多虧了一位台南市熟門熟路的朋友(常常在台南縣市運貨),
帶領我到台南傳統市場「東菜市」,幾番穿梭之後終於買到了。
請把微笑的礦泉水瓶蓋當作比例尺。
清風油跟白花油、紅花油、綠油精之類傳統藥品的發明與使用精髓若合符節。
而清風油屬性特別清涼,不黏手,芳香的薄荷味道相當提神。
同一家店的膏藥(好像市場蠻常見的)。
 
以下是清風油的說明書(字裡行間有江湖郎中篤實的口吻,讀起來非常有趣。)
 
 
 老闆擺攤地點與聯絡電話放大版:足跡遍布台南高雄之公園、夜市。
 
 
 
老闆名片:甲魚是正業,清風油是副業?我猜民俗療法應該是家族事業...
 
 
清風油特殊療效(請斟酌之後決定是否相信...尤其香港腳那一條):
 清風油盒面的說明非常有說服力,大概是由於奇怪的文字斷句所致。
真是一瓶居家良伴,我很喜歡。

 http://shiyil.spaces.live.com/Blog/cns!D849633ECE460687!1168.entry?sa=51445011

天然漢方珍品清風油(請勿內服,若使用時不慎差時入了口、眼、無礙)

(1)痠痛自療
無論各種酸痛、鉄打損傷,用【清風油】塗抹傷痛處再以刮砂手法配合【清風油】在表皮痛處輕輕刮要刮砂3~5分鐘之後,再以手掌摩擦升熱幾下之後,再用青草藥布貼在痛處即可,輕者連續自療3天,重者連續自寮7天,即快生效。
(2)刀傷止血
先用棉花浸濕敷於傷口,再將紗帶將患處包紮,如感覺疼痛即表示效應已過,再將清風油滴濕即可。
(3)燙火炮烙
用棉花濕透輕患處,立即止痛消炎。燙傷請用【清風油】每隔5分鐘連續擦拭。
(4)耳流血農
先以棉花棒擦乾耳內血農再用棉花濕透,擦在患處立即止痛、乾水化膿,每日數次。
(5)蚊蟲咬傷
被蚊蟲咬在養處抹10分鐘內,抹參次即止癢。
(6)提神醒腦
用少許【清風油】抹在鼻子內、外、前額、耳朵內、後腦連續一次兩次即可。
(7)喉 嘴 痛
將【清風油】抹在喉結部位。
(8)香 港 腳
現在腳樣處用【清風油】塗抹配合抓癢,一次後,在使用【清風油】塗抹養處一次即可,一日兩次,10天內見效。若有再患,再以同樣方法自療能根本有效自療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