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防曬功夫 讓別人看不出你的實際年齡

「你怎麼看起來這麼年輕?」這句廣告詞不知道牽動多少愛美女性的心,光田醫院皮膚科醫師指出,如果真想讓自己能擁有白晰柔嫩的肌膚,充足的防曬準備:勤擦防曬乳再輔以洋傘、外套等必備工具就能讓你徹底地防曬抗黑,還你白晰柔嫩的肌膚。


醫師指出,許多人因為防曬乳質地油膩而不願意擦拭,雖然害怕曬黑但烈日當空下出門僅以長袖外套遮蔽,長久下來不僅悶出一身汗,效果卻只是事倍功半。其實,陽光中的紫外線包含UVA、UVB兩種光線,其中UVA會使皮膚變黑;而UVB則會造成皮膚發炎、紅腫的現象,此外兩種光線都會讓皮膚老化,因此只單純地倚靠洋傘與外套並無法有效阻擋無孔不入的紫外線,唯有靠勤擦防曬乳,再輔以洋傘與外套才能有效阻隔陽光對皮膚的威脅。


醫師表示,根據臨床試驗,有擦防曬乳習慣的人,兩三年下來會較同年齡層的人皮膚看起來更加白晰、柔嫩,自然感覺年輕,相較於不擦防曬乳的皮膚不僅會提早老化、粗糙,更會失去彈性,所以電視廣告中的同學變學妹可是有根據的。


醫師進一步指出,若經常在戶外活動最好兩個小時就補充一次防曬乳;若只是待在室內的上班族則只需出門上班前擦一次,中午外出買便當時再補擦一次就能有很好的防曬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若能在擦防曬乳之前先塗上含有維它命C(又有人稱左旋C)的乳液,由於維它命C可抗氧化及防止皮膚膠原蛋白的破壞,如此一來更能有效減少陽光對皮膚的傷害。


最後,醫師也呼籲民眾,防曬不是只有夏天才做,而應該是全年無休的行動,因此想要讓別人猜不出你的實際年齡,記得做好防曬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