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祕密 (The Secret) 是由英文翻譯的外文書.很奇特的一本書.

閱讀的當時有一種"行雲流水"的感覺


書名:祕密


到底是多天大的祕密呢?


" 吸引力法則 " 就是這書一直在講述的重點和祕密.


人的念力.思考會吸引相同的事物來到,我們希望事情是正面的就要不斷的以正面思考去導引. 反之,就是負面. 心念,真的很重要,也塑造了我們身處的世界.


書裡面用很真實又簡單的論述說明心念


 


像電視台的節目透過頻率發射出來.坐在家裡就可以觀看的電視節目


 


心念 = 電視頻率


面對的事 = 電視節目


 


思想真得會造就我們的世界,心念所想的.所求的,都是一種引力.


在閱讀這書的當下,我對自己說,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刻,我都更留意自己心念,要更正面. 若有出現負面的,也要積極導引回到正向,因為我在成就自己現在.未來所看到事物.


 


生活裡,有些人給我很多感觸. 因為他們的心念.........


 


A君,常說"不可能", 事情還沒開始前就不斷說"不可能", 我想"不可能"3個字真實的烙印在他們人生的字典裡. 沒有嚐試去做就認定不可能. 我總是相信自己是可能的. 只要付出最大的努力,就離可能更近.很多事對我而言,都是有可能的.只要去試.去努力.還有相信自己,而不是一昧的否定和跨不出第一步.想想阿姆斯壯登入 月球跨出的那一步,就是無限的可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更何況是到了月球表面.不是嗎?


 


B君,總是鬱鬱夸歡,始終覺得自己嫁不出去.生活一成不變.人生沒有期盼.未來終老是一個人.......哇噻,真想要她快閉嘴,每一次都不斷在重 覆一樣的話題,我的好心情已被她瞬間拉下來一大半,救命啊,真想快逃命去.但,基於朋友一場,我還是乖乖的坐著,耐心的當個好聽眾


問:  假日,做什麼?


答: 在家,看電視.


問: 要出去走走嗎?


答: 不了,出去很累,回來更累


心想,那真命天子會從天上掉下來嗎? 如果一直這樣,那未來終老一人,是肯定的YES. 除非改變.


心又想, 她過去和現在的思想,不就造就一切. 我應該跟他提一點"吸引力法則" 還有心念的頻率而促成的電視節目.希望她能懂,也讓她能轉向多一點的正面思考. 去做.去努力,而不是在家唉聲嘆氣. 讓原有該屬於她的幸福都給溜走了.


 


C君,一有事不如意就暴跳如雷,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他.要與他作對. 要陷害他又怪東怪西.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從不反省錯可能就出在他身上. 這樣的人跟他一起共事很辛苦,與他一起生活的家人更辛苦. 一錯再錯卻從來不自我修正,一生能真得領悟到錯在那裡嗎? 精神壓力會把他自己逼向極點.我想,上天是公平的. 如果這是一門他一直修不過的學分,那就重覆在出現,直到學會為止. 相同的,他的心念裡只存著別人是錯的而造就他的所有不如意,顯然這樣的心念會導引更多相同的負面事情來到,只為考驗他跳出這樣不斷上演的劇情,人可以主導 自己的路,為何要將方向盤擺著呢?只怪罪上車的旅客發出聲音或者冷氣不涼.窗外的天空下起雨....., 最重要的是,方向盤握住了嗎? 知道自己要往那裡去.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想起了最近翻閱的一本書"  遇見更好的自己 " (黑幼龍2009.5月).這書裡面有個段落講到成功的定義,當下讓我有點震撼,以前一直在想這成功究竟是由什麼來定義,認真去撇開有形物質化卻死後帶不 走的財富.權位, 那真正無形又深具價值意義的呢?


1. 正面的影響力


2. 內在的快樂


3. 自我價值


三者都兼俱時,這樣一個人是真正的成功. 很肯定.


擁有很多財富卻不快樂,並不是成功. 有錢卻不懂得運用它來提升自己,幫助別人.那錢只是一堆銀行裡的數字,死也帶不走用不到. 何必呢? 換來的卻是子孫的不和,回頭望看自己的一生,都在努力賺錢,卻忘了認真生活,對週遭的生命給予更正面的影響力,真正的富有在那裡呢 ?


看到自己的價值,懂得去肯定自己,善用才能,由心底升起的滿足和快樂,就是一種自我的成功. 與物質完全無關. 進一步的, 如果更懂得將自我價值和內在的快樂施與,造就更多週遭人的向上提升,創造正面的影響力,那無可否認的,這是一種絕對的成功. 有愛有喜悅的人生. 生命終了的那一天和之後的更多年,會有人記得和懷念著,這是帶得走的無形力量和影響力.


想想這樣的成功定義, 再看看近來閱讀的這本書-祕密,相關連性的在於正面的信念. 就像點.線.面一樣,由小而大的編成了一個網.像小併圖的單片逐步完成了人生的一個大併圖.是500/1000/2000片或更大,就看個人的思想領域 了. 每個人都在併圖,一片片的去完成自己人生的大圖案.信念.心念也是一片片的在累積成型去創造自己的人生圖案. 我們在耐心學習併圖間的接縫形狀去找出相對應的另一片接連的圖,也在磨合與這些凌凌角角能相互乎應的邊.人生路上的際遇都要我們相信未來的某一天,這個大 創作的併圖會完成,等待我們去看完整的圖案,也去體會一路上的種種想法.


 


 


這一本好書-祕密,給了我很多想法還有對未來生活裡要執行的正面心念都很大助益, 記下筆記也提醒自己看到的一些好論點.


 


閱讀筆記:


 


一. 方法: 1. 要求 2. 相信 3. 接收


二. 睡前靜思,回看一天中發生的事,有不好的就加以改善.


三. 好人.壞人由樓頂跳下,一樣墬地. 自由落體.--->心念好與壞,同時被接收. 具體呈現在生活


四. 生活像一面鏡子,心念所想就展現出來.看好看壞由你選擇


五. 愛和喜悅




文/陳雅慧~2009年9月 Cheers雜誌


逆向解析:《祕密》


 


沒告訴你的祕密


一本書可以改變人的一生。自2006年開始,《祕密》這本書讓無數讀者的生命有了全新的開始,至今全球銷售超過1,500萬本,極有可能成為本世紀最暢銷的書籍。這本書到底有何魅力?暢銷背後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成功行銷操作?


「假如你想要減重,不是要少吃、多運


動,而是要避免去看那些肥胖的人。」


「若是想要變有錢, 就多去看你喜歡、想要的東西,告訴自己:『我付得起,我可以買下它』。同時還要多去觀想,譬如你的信件裡將會收到很多支票。」


這些建議來自《祕密》,《祕密》告訴你:宇宙最強大的力量就是吸引力法則,思想將會改變人生。


網路上免費下載的20分鐘《祕密》影片,強烈的節奏和音樂伴隨著不同頭銜的名人,透過鏡頭的特寫以堅定的語調詢問觀眾:「你想要財富、健康嗎?」「你想要變有錢嗎?」「這個祕密擁有強大的力量。」「知道這個祕密你就力量無窮。」


《祕密》是否曾攫獲你的目光


過去一年走進各大書店,高掛非文學書類暢銷第1名的《祕密》,是否曾經攫獲你的目光?或是你的人生已經因得知這個祕密有很大的變化?


這本書剛上市,便橫掃《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日美國》(USA Today)、《亞洲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sia)等暢銷書冠軍排行榜。半年內,光是在美國就銷售超過550萬本,更創下單月再版200萬本的紀錄。至今全球銷售已超過1,500萬本,台灣銷售量也衝破60萬本。美國《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的編輯預測,《祕密》將會是「本世紀最暢銷的勵志書」。


說起來《祕密》實在是一本很詭異的書。封面上的立體蠟封、仿羊皮紙和羽毛筆觸的字跡,吊著你的胃口:「是偵探小說嗎?」「還是冒險電影的劇本?」為什麼?到底這本書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一切得從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澳洲籍電視製作人朗達‧拜恩(Rhonda Byrne)開始說起,這本書蒐集了她訪談的數十位「導師」的內容。


這 些「導師」有著奇怪的頭銜:「哲學家、作家、人生導師」、「玄學家、行銷專家、作家」、「哲學家、整脊師、個人轉化專家」、「夢想家」、「心智潛能訓練 師」、「勵志演說家」、「量子物理學家」……,這些人共同要鋪陳的祕密就是「吸引力法則」:一種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這本書要說服每一位讀者以宗教的熱情 和虔誠,相信自己是宇宙中吸引力最強的磁鐵,這種無法估計的磁引力,正是透過自己的思想所散發。


拜恩:《祕密》幕後推手


《祕密》的催生者拜恩,今年58歲,一頭銀


白色的披肩直髮和湛藍的雙眼讓人印象深


刻。


因為《祕密》一書的風行,她在2007年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選為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被歸類在「建置者和開創者」(builder and titans)。


「第一次相遇, 她正在進行《祕密》的訪談。她是那麼的精力充沛,而且永遠以一種孩童般的驚奇態度,處在喜悅的狀態。


後來我才知道,不管是拍片的資金沒有下落,還是原本承諾播出的電視台反悔,她永遠認為『太好了!』,散發出無比的自信,認為到最後一刻會有完美的結果。一般人會被輕易擊倒的挫折,根本不會影響她。」這是暢銷書《心靈雞湯》(Chicken Soup)的共同作者傑克坎菲爾(Jack Canfield)在《時代》2007年百大影響人物中對於拜恩的描繪。


2004年,拜恩父親過世,雪上加霜的是,她還接到會計師通知公司虧損連連,1個月內即將倒閉。就在她最沮喪的時刻,24歲的女兒海莉給了她一本美國成功學的開山始祖華特斯(Wallace Wattles)在1910年所寫的書《失落的致富經典》(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華特斯在書中分享:「人們可以形塑自己的思想,利用吸引力法則改變自己的人生。」


華特斯畢生宣揚「新思維」(New Thought)理念,認為只要改變想法,就能改變命運。


華特斯的理念對於拜恩有如當頭棒喝:「書裡的觀念好像燃起了我體內的一把火,因為恰好和我的人生觀相反。」


病毒式行銷奏效


接著她利用了2週半的時間搜索華特斯的相關資訊,發現這樣的觀念可以追溯到西元前3000年。


在巨大的興奮中,拜恩認為這些觀念應該製作成影集播放。「我要去拍一部史上最偉大的電影,」2005年拜恩告訴她的朋友。大家都覺得她瘋了。但是拜恩用半年的時間在美國採訪了50多位相關的人生導師,將訪談剪接製作成影集,其中包括坎菲爾、《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作者約翰葛瑞(John Gray)等名人。


原本澳洲最大的電視台第九頻道承諾要播放拜恩的影片,但是節目經理唐斯看過後,認為這只是一部:「一堆人頭講話剪接的影片。」因此決定擱置。


但拜恩不死心,決定尋求其他出路。她自己拍攝了氣氛懸疑的廣告短片,以及20分鐘長度的精華片段,放在網路上讓人轉寄。片中拜恩披散著銀白色的長髮,微微露出乳溝,在陰暗的房間內,打開一只古老的木箱,翻開古籍……,這部短片企圖塑造出彷彿尋找達文西密碼的緊湊和懸疑感,引起觀眾極大的好奇心。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大家太喜愛《祕密》,透過網路和電子郵件不斷的傳播,很快變成一個引人注意的現象,」拜恩說。因為影片的暢銷,才決定集結成書出版。


雖然被電視台拒絕,但是身為吸引力法則的頭號信徒,拜恩不但沒有放棄,反而走出了一條截然不同的成功之路。


致富議題打動中階級


除病毒式行銷策略成功之外,精準的議題操作更是促使《祕密》創下歷史銷售紀錄的重要原因之一。


整 本書鎖定中產階級最關心的議題──「如何變有錢」作為訴求重點。因為《祕密》的行銷團隊認為,要讓大眾接受,就必須以大家都關心的議題切入:想不想要擁有 名車?大房子?身體健康?幸福婚姻?標準身材?這些都是廣大中產階級一心要追逐的人生夢想。書中毫不掩飾地大談如何成就這些「世俗」目標,雖然被論者批評 流於物質和庸俗,但絕對是《祕密》大賣的重要原因。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便認為,「如何變有錢」的主題切中美國中產階級的需求,加上以「祕密」命名,符合了一般人對於企圖掌握祕密的致命吸引力。


此外,書籍的封面設計以及採用復古的仿羊皮紙質感,讓大家聯想到當紅的《達文西密碼》,彷彿這個祕密真的具有亙古的歷史價值。


最後不可忽略的是,讓《祕密》躍上主流媒體的關鍵是名流的加持,像是美國歐普拉(Oprah Winfrey)兩次在節目上現身分享,歐普拉甚至還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名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的專訪,談論《祕密》這本書對她的影響。


「這讓我感到震驚!原來自己一直是以吸引力法則為信念,只是自己不知道,」歐普拉成為《祕密》最有力的見證人。


3大法則:要求、相信、接收


至於該如何運用這個祕密,拜恩整理了3大法則:要求、相信、接收。運用這簡單的3個法則就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得到的東西。


首先把宇宙視為一份型你知道可以要任何想要的東西,先決定你想要什麼,然後向宇宙下訂單,一次就好,這個步驟就是要你想清楚心中真正的渴望。當你釐清後,就等於提出要求。


2就是相信。相信你跟宇宙要求的訂單已經是你的了!你必須相信你已經收到這張訂單,然後發出已經擁有的訊息。若你發出的是「還沒有擁有」的訊息,那麼你只能持續吸引「還沒有擁有」的訊息。


3,也就是最後一,就是接收。想想若是你已經得到想要的事物,那是什麼感覺?當你感覺好像現在已經擁有,那種感覺真實到如同真的已經擁有,最終就一定會擁有。


改變自己,才能心想事成


但是當選項是全然開放的,許多人反而不知道該如何跟宇宙下訂單,《祕密》提供了幾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就是挖掘自己的感覺。


問自己:「我現在感覺如何?」每天都要時常停下來,問問自己這個問題。因為不好的感覺和好的思想是不可能並存的。


當你感覺很好,就是在創造一個符合自己想望的未來;當你感覺不好,就是在創造一個偏離想望的未來。


長存感謝,也是讓思想能夠發揮最大能量的關鍵。


每天起床前,養成一個習慣,對於眼前偉大的一天心存感恩,有如這一天已經是獲得你深深感恩的一天。


因為當你表達感謝時,就像你已經得到想要的事物,對宇宙發出強有力的訊號:你已經擁有了,所以現在對一切心存感激。


觀想.也是書中另外提出一個強化思想的方法。


觀想之所以這麼有效,是因為在心中創造了一個「已經擁有想要事物」的畫面,於是產生「現在已經擁有」的思想和感覺。「若是你想要一部車,可以仔細看著你的手,看清楚每個細節,然後想像你的手放在那部車的方向盤上的畫面。」然後,你就會得到那部車了!


雖然聽起來很玄,但是《祕密》的確是一本成功鼓勵人們正面思考的勵志書,尤其在金融海嘯之後,外在的變化多端,只有自己是可以掌握的,重新省視內在,是重新出發的關鍵。


但是《祕密》這一本書沒有告訴大家的是,所有書中列舉的熟知吸引力法則的知名歷史人物,包括:牛頓、愛因斯坦、貝多芬、馬丁路德……,他們最後成功的關鍵,仍在於他們從不曾停下行動腳步。把思想化為行動,是所有夢想落實的必經之路,這其實並不是祕密。


《祕密》系列產品


★電影:DVD、電影原聲帶


★書籍:印刷書籍、有聲書


★實用工具:


《祕密每日教學》(The Secret Daily Teachings):全書共歸納365則如何過好生活的觀點,一天看一則。


《祕密感恩書》(The Secret Gratitude Book):拜恩特別從「感恩」的角度出發,教導人們如何藉由心存感激,改變心態,進而改變自己的生活。


每日簡訊:只要每月繳交3.99美元(約台幣130元)的費用,便可每天收到由拜恩所撰寫的勵志短文簡訊。


http://tw.myblog.yahoo.com/jw!.XQ7Ej2TSU8yYvA81.WssaZ7fHU-/article?mid=7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