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斂水的主要功能在於收縮毛孔、再次清潔、清涼鎮定肌膚、補充水分、使肌膚柔軟而健康,一般用於乳液之後。 鍾小姐也提到一般人將乳液用於收斂水之後其實是非常錯誤的,因為當毛孔被緊縮後乳液中的養分當然就不易吸收,因此先抹乳液再擦收斂水才是正確的用法,如果 在使用乳液之前先拍點柔軟水,則效果會更好。所謂的柔軟水,顧名思義是用來柔軟角質,再製清潔皮膚及補充水分。

再者,鍾小姐說到,針對不同的膚質,收斂水還分為乾性、油性及 中性三種,所以在使用前必須依照膚質的實際需要做選擇,才不會適得其反。此外她還特別聲明,其實收斂水不僅是專對女性朋友而設計,男生也是可以用的,只不 過由於男性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可選擇較清爽且不含香精的收斂水。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有過敏膚質的人,在選擇收斂水時可要特別的當心,看清楚標示上是 否有特別聲明過敏的人不適用等等。


此外,製造商會在瓶身標明:小心……只能外用。避免沾到眼睛。 如果誤食,必須就醫…等等的字眼。是因為大部份的收斂水都只是酒精(經過再製,使它不能飲用),加一點人工香味和色素使它看起來好看些,再加上一點甘油使 皮膚柔軟。有些收斂水很強烈,能燒傷皮膚,而其中的香料也可能刺激皮膚引起過敏性的疹子,不小心濺到眼睛還會傷到眼睛內部的黏膜。而酒精的氣味也可能刺激 呼吸道引起噁心、愛睡及頭昏。不小心吃入體內,尤其是兒童,可能會危及生命。因此在使用時必須要非常謹慎。


如果你不喜歡使用收斂水,又苦於擁有粗大的毛孔,不妨依照下面的方法自己在家DIY: 首先把深綠色的生菜葉放在鍋裡蓋滿水,用火煮十分鐘,冷卻之後,過濾掉菜葉。把一等分的伏特加酒和九等分的春黃菊或薄荷茶混在一起。再把三分之二杯的清 水、二茶匙的伏特加酒和四分之三杯的硼砂混再一起攪拌,一直到硼砂融化了為止。之後用四分之一杯的檸檬汁,四分之一杯的萊母汁和四分之一的清水,八分之一 杯的伏特加酒混在一起,再濾掉果肉,即大功告成。這種天然收斂水對油性皮膚尤其有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若是你覺得這種方法實在太麻煩了,市面上也有販賣各種不含酒精的天然收斂水,如:BODY SHOP所推出的蜂蜜調理水(收斂水又稱為調理水)、蘭花金盞草調理水、小黃瓜調理水、茶樹調理水,都是由天然的成分所製成的,不油膩也十分好用。此外,日本津村TSUMURA的漢方調理系列,及雅秀ASSUR


敏感保養系列,都有含天然成分且針對不同膚質而設計的收斂水,可供您做比較和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g6808543-g6808543/article?mid=97&prev=102&next=94&l=f&f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