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擦香粉 女性罹癌率增四成

  2008/09/28 04:09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喜歡擦爽身粉或香粉以保持身體清爽的婦女要當心了。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擦這種滑石粉的婦女,罹患卵巢癌的機率高出四成。不過,這項發現僅適用於將滑石粉擦在身體私密部位而非其他地方上。


雖然先前的研究已對滑石的可能危害提出警告,但這篇研究顯示,其帶來的風險比一開始以為的要高出許多,因此研究人員呼籲所有婦女立即停止使用滑石。


擦身體私處 才有風險


位於波士頓的哈佛大學醫學院專家,研究逾三千名婦女。結果發現,每週僅使用一次滑石粉的婦女,罹癌機率提高三十六%,每天擦這種粉的婦女,罹癌機率增加四十一%。這篇研究刊登在「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與預防」期刊上。


研究也指出,身上帶有特定基因組成的人,罹癌機率更高。帶有GSTM1基因、卻缺乏GSTT1基因的婦女,發展癌細胞的機率增加近三倍。


滑石是一種稱為含水鎂矽酸鹽的軟物質,它的化學性質類似會形成致命肺癌的石棉。實驗室化驗結果顯示,暴露在滑石下的卵巢細胞會更快速分裂,而這正是癌症的特徵之一。


新聞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8/78/16oz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