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20
脫模囉,顏色還是很黃喔!
不知道會不會見光死?
再觀察看看囉!

恭喜Silvia.T猜對了喔!

看到這鍋皂液的顏色
您知道讓它顯色的材料是什麼呢?
先賣個關子,大家來猜猜看
第一個猜對的可以得到本配方的熟成皂1塊+3種藥膏

遊戲規則:
想要參加的朋友,請直接留言,不要用隱藏
一個留言只能猜一種喔

ps.我得先去休息了,明早還要上班,希望聰明的您今晚就猜對喔!

提示:
請參考皂配方內容


有機檸檬皂配方800g    INS-140   97.9.19製

椰子油200g
棕櫚油160g
白油160g
米糠油160g
芥花油80g
箆麻油40g
氫氧化鈉116g
有機檸檬皮打汁過濾280g

添加物:
冰片8g
薄荷腦9g

備註:
傳統做法,用小蜜蜂打大約15分鐘就trace了,
不知道有沒有假皂化?希望明天看到的它是ok的!
目前也不確定明天的它是否還會維持本色

因為是檸檬皮,打汁過濾後上面浮了一層油,可能就是檸檬精油喔
之前有po過一篇文章,就是教人家用柚子皮打汁作精油
下次來試試看柚子皮好了

因為有檸檬精油的關係,應該可以美白
原本還想加白芷的
可是因為這個顏色太讓我意外了
所以就保留了它的原色
記得只能在晚上使用喔
不然可能會反黑


答案揭曉:
跟同事要了一些有機檸檬皮,味道很香喔
將它剪成小碎塊放到料理機打,可是打不動
後來只好加了一點水打才ok
因為我和親友都不太喜歡洗有渣渣的皂
所以只有過濾出湯汁使用

將它和氫氧化鈉混合後就出現了鮮豔的大橘色
讓我非常的意外
那個顏色有點像燒焦的母乳,但是更深許多
之前也做過檸檬皂
但卻沒有出現這樣的顏色
可能因為這次檸檬的量比較多吧
我大概用了將近10個檸檬皮去打汁


備註:這就是檸檬汁+氫氧化鈉後的顏色

原本要依照往例直接po配方的
後來想說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
所以就讓大家來猜一猜
謝謝大家的捧場
也恭喜Silvia.T猜對了喔!

最近做了很多造型皂
而我的部落客廣告大概下個月就可以達到領錢門檻了
到時候再來辦個大放送喔!敬請期待

也請大家看到有興趣的廣告
就好奇的給他瀏覽一下吧
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